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雅安芦山地震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前往地震灾区道路爆堵 国家地震救援队被堵路上(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4-21 14:28:22 字号:TT

在雅安市荥经县前往地震灾区的绿色通道上挤满了准备参与救援的车队 图片来源:前方记者微博

    四川雅安芦山地震最新消息 滚动更新

    悼念四川雅安芦山地震中遇难同胞 为同胞祈福

    专题:四川雅安芦山地震

  距20日四川雅安地震发生时间已过去24个小时有余。跟随中国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进入地震灾区的国际在线前方记者发回报道称,在雅安市荥经县前往地震灾区的绿色通道上挤满了准

备参与救援的车队,部分救援队车辆已经被堵近10余个小时,很多专业救援队员都处于“心急如焚”的状态之中。

  21日,凌晨5点21分,中国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200人携搜救犬12条、车辆2辆、2万多件工具、30吨物资和药物降落邛崃机场。“邛崃机场距灾区132公里,现向重灾区雅安县龙安乡进发的路上,预计2小时到”,在刚抵达邛崃机场时,国际在线前方记者发回消息称。

  但是,目前救援队在接近雅安城区路上交通受阻,“半小时前行不足1公里”。本网记者了解到,“个别路段能到30迈左右的速度,已经算非常快的了,其余都是蠕动”,救援队预计两个小时的路程,已经走了近六小时,路途中有两次大约持续30至40分钟寸步难行。

  “路况比想象的要堵,装载着救援队员和物资的20辆军用卡车和其他救援车一起被堵在318国道,已经40分钟了,一路上各类救援车辆在奔往灾区,路被堵住了”,前方记者发回报道称,“他们是最专业的搜救人员、地震专家、救护人员、救援队员,加之搜救犬、物资、药物等目前都没有办法快速到达灾区,大家现在非常心急如焚。”

  被困路上的救援人员表示,救援队员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搜救生命,对他们而言,现在最关键的就是在72小时之内,到达有生命迹象的地方,开始抢救生命。“但我们现在根本没有办法到达,车完全停在路上”。

  针对交通堵塞的状况,四川省官方早有预判,相继采取交通管制、公告等形式告知但其结果仍不理想。当地执勤的交警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还是劝阻部分个人前往灾区救援的结果”。交警告诉记者:“道路完全畅通的时间暂时无法确定,一旦能有前进的可能,专业救援队会优先考略安排。”记者了解到,北京市紧急救援基金会救援队到达雅安市区后,由于交通管制,无法前进,教官云飞告诉本网记者,救援队已经计划精装徒步赶往重灾区进行救援。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蔡竞在昨日举行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提示,由于交通组织、次生灾害、后勤保障、个人救助风险等原因和不可抗拒因素,不倡导个人自行前往灾区救援救助,敬请社会各界人士理解和支持。(记者姚毅婧 前方记者 谷盈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