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雅安芦山地震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四川雅安震区交通扫描:高速畅通 救护车优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21 15:06:51 字号:TT

    四川雅安芦山地震最新消息 滚动更新

    悼念四川雅安芦山地震中遇难同胞 为同胞祈福

    专题:四川雅安芦山地震

  中新社芦山4月21日电 题:震区交通扫描:高速畅通 救护车优先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级地震后,各方救援齐赴芦山,目前,抢救伤员的必经之路成雅高速保持畅通,常有救护车从临近芦山县的入口呼啸而出。

  20日的地震已过30多个小时

,抢救伤员工作也进入了关键时期,挽救生命仍是灾区第一要务,各方都在为救护车让行。中新社记者当天上午驱车在成雅路上行驶的1个多小时的路程中,车辆行驶时速指针平均在每小时100公里左右,高速行驶过程中,不下20辆救护车从对面急速驶向成都。

  这些救护车的目的地是位于成都市中心的华西医院,从20日起,那里就开始接收地震灾区的伤员。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从震区到达华西医院探望伤员,并请伤员安心养病,医药费不用担心。

  由于路少车多,官方称雅安芦山地区地震灾区道路压力非常大,为此,四川方面实施了道路交通管制,并专门配发从成雅高速出口进入芦山县的通行证。有一种车辆可以例外,即救护车。

  为保持救援工作有序开展,保证有限的道路交通顺畅,四川官员不倡导个人自行前往灾区救援救助,同时官方也请一些去往灾区的大型救援车辆绕行。

  关于各方关心的去往受灾相对较严重的芦山太平镇的道路,21日中午,武警交通部门已经成功打通通往重灾区太平镇的唯一道路,以保障军民抢险部队和抢险物资顺利送往太平灾区。

  与此同时,去往宝兴的道路还是处于受阻状态,救援人员正在想尽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比如利用爆破打通道路。

  这里道路情况直接关系到伤者救治,据宝兴居民称,因道路中断,很多情况下,只能靠抬担架徒步运送伤员。

  四川官方表示,打通通往宝兴的公路还需要时间。一是因为至宝兴的公路地质条件差,很多地方都是高山峡谷,二是因为岩石结构疏松,施工难度大,三是因为机械设备作业面小。

  需要引起持续关注的是,截至12时四川雅安地震共发生1300多次余震,其中4.0-4.9级余震17次,一些狭窄道路交通时断时续。所幸,来自各地的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已经步行至受灾状况不明的地方。

  整个震区交通消息正在不断更新,在震区的各条通道上,生命救援仍在持续。(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