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雅安芦山地震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台湾红十字组织向雅安灾区捐助500万人民币

来源:人民网-- 2013-04-21 18:21:59 字号:TT

    四川雅安芦山地震最新消息 滚动更新

    悼念四川雅安芦山地震中遇难同胞 为同胞祈福

    专题:四川雅安芦山地震

  人民网台北4月21日电台湾红十字会总会今天表示,将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助500万元人民币,同时救援队、医疗及物资等都已整备,可以随时发出。

  台湾红十字总会会长王清峰今天接受访问时说,捐款将分两部分使用,其中100万元用于紧急救助,将实时拨付;400万元用于

灾后重建,视实际需要规划拨付。王清峰介绍,这笔捐款来自台湾红会5年前为汶川大地震灾区募集的善款及利息。“共有16亿3800万元新台币,已用掉15亿元。这次从剩余部分提拨500万元人民币。”

  王清峰说,自汶川大地震赈灾、台湾八八风灾以来,台湾红十字组织与大陆红十字组织一直保持良好互动。这一次,台湾红会第一时间与大陆红会联系,并完成了全台24处备灾中心物资整备,可提供睡袋、睡垫、毛毯、双人棉被、保暖夹克、帐篷、赈济日用品组等赈济物资82000份以上。同时,红十字总会的先遣评估小组,限于交通问题,预计明天傍晚出发,先进雅安市并适时深入重灾区了解需求。

  王清峰还介绍,台湾红十字会总会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协助雅安市援建外国语小学、中峰初中及名山县生活重建服务中心,据了解,目前仅有外墙磁砖脱落、隔间墙出现裂痕,建筑整体很好,没有人员伤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