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外媒定义土豪:比中产阶级收入高 爱金色(图)

来源:新华国际-- 2013-11-10 08:30:31 字号:TT

外媒定义土豪:比中产阶级收入高 爱金色

    资料图片:9月10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苹果公司总部举行的新品发布会上,一名苹果公司的代表展示iPhone 5S,这款颜色在中国也被称作“土豪金”。

    不久前,中国多出一个新造词“土豪”。这个词原本指有钱的土地所有者,但现在被用作贬义,形容“品位差的新贵”。

    德国《时代》周报网站11月5日刊文称,“土豪”们开着仪表盘镶钻的法拉利,或者身穿紫色貂皮大衣。他们是煤矿、合成材料厂或房地产老板。他们大多来自农村,父辈仍是农民,带很重的口音,教育程度不高。

    文章称,这是一种疯狂的情况: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展开反对奢靡之风运动的同时,国内外商家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土豪目前作为经济推动力是多么重要。典型的土豪不仅有鼓鼓的钱包,他们还喜欢炫富—一种并不典型的中国美德。但土豪们对亲朋好友却非常慷慨大方—这又是中国非常典型的美德。受过教育的中产阶级的收入通常比这一新贵阶层低很多。

    文章指出,中国正在顺应这些新需求者。家居市场用几层楼的展厅展示在路易十四时代的凡尔赛宫中都过于奢华的家具风格。家具上布满金色纹饰,最上面镶嵌一只镀金的雄鹰。土豪喜欢色彩斑斓、闪闪发亮、金色、炫目耀眼、响亮和欢快的东西。他们为自己的财富自豪,而且认为这些财富应该被别人看到。而巴洛克式装饰风格是最好的炫富方式。

    西方企业也针对这一客户群体作出调整。比如苹果公司推出的iPhone 5S手机颜色也包括金色。这个颜色在中国也被称作“土豪金”。这款手机是一次设计上的突破,苹果手机以往的设计相对保守。但为了手机热卖,公司又有什么不能做的呢?

    文章称,虽然很多中国人取笑土豪,但并不过分。毕竟他们享受着土豪发出的请客邀请,慷慨的礼物,或许还有极具吸引力的订单合同。眼下中国流传的一则笑话很好地描述了当前的状况。一名青年问一位禅师:“大师,我现在很富有,但是我却一点也不快乐,您能指点我该怎么做吗?”禅师问道:“何谓富有?”青年:“银行卡里8位数,五道口有3套房。”禅师没说话,只伸出了一只手,土豪恍然大悟:“禅师是让我懂得感恩与回报?”“不,土豪...我们可以做朋友吗?”(编译/焦宇)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