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国核潜艇已配备新型洲际导弹 射程覆盖美国

来源:环球时报-- 2014-02-10 07:55:11 字号:TT

资料图:中国094战略核潜艇。

  资料图:网传中国094战略核潜艇。

  美国海军情报办公室向来紧盯中俄核潜艇行踪,每年都会为此发布专题报告。在这些报告中,中国战略核潜艇远航战备巡逻的次数一直是“零”。但这种局面即将改变。夏威夷《檀香山星报》7日称,美国海军情报办公室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海军新型战略核潜艇将于2014年开始出海巡逻,其携带的潜射洲际导弹射程至少覆盖美国夏威夷和阿拉斯加两个州。

  报道称,一名美国海军对华情报人员透露,随着中国军事增长突飞猛进,“晋”级战略核潜艇将在2014年开始部署,它能从东亚海域发射导弹,攻击夏威夷、阿拉斯加以及美国西部地区。美国海军情报办公室高级情报官杰西·卡罗特金称,这也许是“中国潜艇部队最值得期待的发展”,“晋”级核潜艇与它携带的“巨浪-2”洲际导弹标志“中国第一次获得可信的海基二次核打击能力”。

  最近频繁爆出“中国军事秘闻”的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也证实,海军情报办公室1月提交给美中经济和安全关系委员会的报告宣称,“晋”级核潜艇将携带新型“巨浪-2”洲际导弹于2014年开始出海巡逻,但该报告并未给出中国核潜艇具体的出海时间。英国《简氏舰船年鉴》猜测,每艘“晋”级战略核潜艇可携带12枚“巨浪-2”洲际导弹,尽管载弹量仍无法与美国“俄亥俄”级或俄罗斯“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相比,但难以追踪的水下发射方式仍让它具备相当可观的核威慑力。

  中国军事专家刘江平9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战略核潜艇是核威慑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最关键的生存指标就是隐蔽性。现有反潜探测技术使核潜艇无论停泊在港口或在近海巡逻都很容易被发现,只有潜入大洋深处才能隐藏行踪,避免在敌方第一波核打击行动中被摧毁。因此能执行远洋巡逻的战略核潜艇被认为是可靠的二次核反击力量。

  俄罗斯RT电视台7日描述说,只需潜射导弹射程超过4000海里(约7400公里),中国核潜艇就能从东亚水域攻击美国西部,而美国海军猜测,“巨浪-2”的最大射程可能远达1.4万公里,能携带多枚分弹头,中国已为该导弹研制花费了至少10年时间。“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称,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理查德·费希尔认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