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卫计委:H7N9禽流感病例近期可能继续散发

来源:新华网-- 2014-02-10 16:31:21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 吕诺)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姚宏文10日在发布会上说,专家预测近期中国内地可能继续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散发病例,建议公众加强个人防护。

  姚宏文说,综合分析近期疫情相关病原学、流行病学和临床表现等监测信息,专家研判认为,目前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的特点未发生明显变化,病例仍以散发为主,监测未发现病毒发生有公共卫生意义的变异,病毒传播途径仍然是由禽到人。

  国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跃龙说,人接触禽或者活禽市场,是H7N9禽流感主要感染来源。生活模式没有改变,是病例还会继续发生的根本原因。近期新增病例数多,主要原因是春节期间食用禽类的机会更多,人暴露的机会也多。改变禽类的销售、食用模式,尽量选购冰鲜鸡,才会逐步降低感染风险。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