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山东幼儿园建设划硬杠 居住区超三千人要设6个班以上幼儿园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春令 2017-08-11 16:24:39 字号:A- A+

    齐鲁网8月11日讯(记者 王春令)10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由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解读近日出台的《山东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十三五”规划》。在基本公共教育方面,《规划》明确,十三五期间,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要从81.97%提高到85%,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市、区)的比例要从68%提高到100%。

    资料图

    《规划》提出要促进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保障全省所有适龄儿童、青少年平等接受教育,提高基本文化素质。义务教育方面,要统一城乡义务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加大对农村不足200人的规模较小学校和寄宿制学校的倾斜力度,加大向农村、中西部地区、革命老区薄弱学校的投入倾斜力度。 自2017年春季学期起,统一城乡义务教育学生“两免一补”政策(免杂费,免书本费,逐步补助寄宿生生活费)。

    到2018年,完成9765所学校全面改薄任务(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 。实现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全覆盖。高中阶段教育方面,保持中等职业教育和普通高中招生规模大体相当,努力让未升入普通高中的初中毕业生都能接受中等职业教育。到2020年,建成100所省级中职示范校和优质特色校。

    《规划》提出要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加大城乡居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力度, 每3000-5000人口居住区设置1所6个班以上规模的幼儿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