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台风“帕卡”已登陆 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2级

来源:中央气象台 作者: 2017-08-27 16:51:58 字号:A- A+

划重点:

  1. 台风“帕卡”在广东台山东南部沿海登陆,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广东沿海、广西局地有大暴雨。

  2. 预计8月27日08时-28日08时,广东境内济广、大广、长深、沈海、京港澳、广昆、汕昆等高速,广西境内泉南、包茂、兰海、广昆等高速,海南境内海南环线高速等路段将遭受强降雨影响。

  3. 气象部门介绍,台风“天鸽”于8月23日登陆珠海,相隔4天“帕卡”又来,台风如此结伴而来,在历史上很少见。“帕卡”的路径跟“天鸽”很相似,预计两个台风的登陆位置相距不超过100公里。

台风“帕卡”已登陆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2级

两个台风登陆区域

台风“帕卡”在广东台山东南部沿海登陆,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广东沿海、广西局地有大暴雨。

台风“帕卡”影响广东广西因大风强降雨多个航班取消

台风“帕卡”已登陆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2级

降水预报图

【广东广西多条高速将受台风强降雨影响】预计8月27日08时-28日08时,广东境内济广、大广、长深、沈海、京港澳、广昆、汕昆等高速,广西境内泉南、包茂、兰海、广昆等高速,海南境内海南环线高速等路段将遭受强降雨影响。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取消进出港航班69班】据飞常准消息,截至9时09分,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取消出港34班,取消进港35班,延误进港21班,延误出港25班。香港国际机场取消出港50班,取消进港47班,延误进港56班,延误出港39班。

【深圳部分运营停运高铁】今天白天深圳市有严重的风雨影响,台风红色预警信号和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请继续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深圳北站交通枢纽部分运营停运高铁:福田~广州南G6514次、G6506次,深圳北~广州南G6208次、G6216次。

天鸽刚走帕卡又来2次台风登陆仅差4天历史少见

气象部门介绍,台风“天鸽”于8月23日登陆珠海,相隔4天“帕卡”又来,台风如此结伴而来,在历史上很少见。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帕卡”的路径跟“天鸽”很相似,预计两个台风的登陆位置相距不超过100公里。

“帕卡”风力弱于“天鸽”但雨量大降雨时间长

据南方都市报援引@深圳天气消息,预计"帕卡"影响期间可能出现降雨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较“天鸽”大,风力弱于“天鸽”的情况。

台风“帕卡”(强热带风暴级)27日04时中心位于深圳市偏南方约190公里的海面上,强度将逐渐加强。

广东省三防总指挥部提醒民众:

1.关注台风动态,提前调整出行安排,避免前往台风影响地区,特别不要到台风影响区的沿海景点游玩,不要乘坐各类“休闲船只”、“三无船只”等船只冒险出海观光。

2.台风影响期间撤离沿海低洼地区的房屋、不要进入车库,不要到沿海的道路、堤围观海看潮。

3.台风来临前,停留在坚固安全房屋内防风避险,避免外出。居住在各类危旧住房、厂房、铁皮屋、工棚的群众要主动转移避险。不要在临时建筑(如围墙等)、广告牌、铁塔、大树等附近避风避雨。车辆尽量避免在强风影响区域行驶。

4.及时搬移屋顶、窗口、阳台处的花盆、悬吊物等;及时检查门窗、室外空调、太阳能热水器、广告牌、塔吊的安全,并提前做好加固。

5.密切关注降雨情况,防范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和地质灾害,特别是居住在山边、河边、水边(如沿河低洼地区、山洪沟、削坡建房)的群众要提前撤离到安全地带。

6.敬畏自然,珍惜生命,不要低估台风的破坏力,密切关注三防和气象、海洋、水文部门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和防御指引,提高防灾避险意识,主动在安全的区域防灾避险,确保生命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