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从0.20元到如今246元 党费证见证了什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迪 2017-10-22 08:50:13 字号:A- A+

党费证里见忠诚

从0.20元到如今246元 党费证见证了什么?

参加党的十九大这个历史盛会,来自武警山东省总队的边保民代表特意带上了一件珍贵的物品——党费证。

这个红色封皮印着金色党徽的小本子,还是由原兰州军区组织部于1985年发放的。

1985年3月24日,边保民成为预备党员后第一次交纳党费。他对记者说,这个日子,他深感无限光荣,永生难忘。

小小党费证见证了时代的发展。“第一次交党费0.20元;今年9月,交纳党费246元。”边保民感慨,“从这些年来的党费变化不难看出,军人工资逐渐提高、福利待遇不断改善,这折射出经济社会的大发展,更充分体现出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对部队官兵的关心厚爱。”

边保民告诉记者:“有人说,思想入党一生一世。这本党费证已经成了我思想改造的教材,它时刻提醒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要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小小党费证见证忠诚自觉。在边保民看来,自觉交党费,每一次都是党员意识的教育、党员义务的提醒;被动交党费,则显然缺乏主动性,淡化了党员的义务和责任。

由于工作原因,边保民先后更换50个党小组。他说,他用过的党费证上先后写满了50个不同党小组组长的签名,盖有18个不同单位的公章,每一行都工工整整地记录着交党费的时间、数额和收费人。有时因出差来不及在发工资当天交纳党费,他回部队第一件事就是补交党费。

“习主席强调,党员干部要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边保民神情坚定地告诉记者,“做一名合格党员,必须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党纪要求,从交纳党费、参加党小组会等细节做起,时刻不忘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责任。”(记者 吴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