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阜阳原副市长涉嫌受贿235万余元 9年腐败史曝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11-02 07:40:29 字号:A- A+

庭审揭开被告人9年腐败史

阜阳原副市长涉嫌受贿235万余元 9年腐败史曝光

地点:安徽省淮北市人民法院

目击者:本报记者范天娇

今天,经安徽省淮北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阜阳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副厅级)梁栋涉嫌受贿一案。此次庭审,揭开了其主政利辛县到升任阜阳市副市长9年来的腐败史。

亲属参与收受财物

梁栋今年54岁,案发前系阜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曾任利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长、中共利辛县县委副书记、书记。

记者注意到,检察机关共指控梁栋涉嫌21起受贿事实,请托办事人员涉及各行各业,包括医院、房企、驾校、装饰公司、科技公司等在内,请其为公司成立及运营、工程投标及工程款结算、个人职务调整等方面提供帮助。梁栋收礼种类也五花八门,既有现金、银行卡、购物卡等钱卡,也有手表、轿车等贵重物品。其中,有多起受贿事实与梁栋的家人有关,其妻子、儿子、儿媳、岳父等都曾收受过请托人的财物。

据起诉书显示,梁栋参加黄学安宴请利辛县人民医院原院长张志军等人的饭局,其妻子让张志军对黄学安在利辛县人民医院的有关工程给予关照,并先后收受黄学安给予的价值人民币3万余元的家庭装修和礼金1万元,梁栋的儿子收受黄学安给予的价值人民币8.3万元的橱柜和现金4万元。

在梁栋接受利辛县中星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法定代表人张亮的请托,为该驾校在场地租赁、成立审批等方面提供帮助期间,梁栋的儿子先后六次共计收受张亮16万元和价值人民币12万余元的轿车一辆。

这些收受情况,均告知了梁栋。案发后,梁栋的妻子向检察院退缴赃款126万余元。

司机买房也受关照

在该案中,不仅梁栋的家人跟着收钱,梁栋的司机也颇受关照。值得注意的是,其司机通过梁栋“打招呼”购房的优惠款,也被计入了梁栋的受贿所得。

公诉机关指控,梁栋接受安徽翰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应文虎的请托,为该公司在项目建设方案修改等方面提供帮助。2012年下半年,梁栋让应文虎给其司机刘建国购房优惠,后应文虎优惠了22万余元销售给刘建国两套房屋。上述优惠情况告知了梁栋。

2015年至2016年,梁栋在阜阳市第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和平向其汇报阜阳电业局旧楼改造方案以征得其支持时,又让张和平以每平方米7000元的最优惠价格卖给刘建国商铺一处,后张和平按照梁栋要求的价格把商铺卖给刘建国,合同总价为122万元,实际收取了95万元,优惠了27万元。案发后,刘建国向检察院退缴赃款49万余元。

此外,梁栋的弟弟也以优惠了18万余元的价格,购买请托人利辛县富亚纱网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亚军负责开发的利辛国际丝网城商铺一套,并告知梁栋。

据指控,2007年至2016年,梁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其司机刘建国分别向翰联公司和张和平要求购房优惠,收受翰联公司、中星驾校等单位、个人的财物,总计价值人民币235万余元,为上述单位、个人谋取利益。

被曝盖豪华办公楼

2009年4月至2015年3月,梁栋担任利辛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在此期间,该县被曝出违规兴建超标政府办公楼。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利辛县虽面临各种财政困难,但仍建起多座豪华办公楼,在2014年已完成主体建设的办公楼有四栋,建筑面积都在15000平方米以上。

事件曝光后,亳州市成立专门调查组进驻利辛县调查核实情况,并责成利辛县委、县政府针对曝光的问题,按照相关规定,立行整改。

2016年10月14日,安徽省纪委发布消息称,梁栋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今年1月23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安徽省纪委对梁栋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梁栋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使用中违反规定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用人失察;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权为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反工作纪律,滥用职权干预司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办案;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犯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