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环保督查逾3万企业存问题 有企业给督查组吃闭门羹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 2018-02-03 14:36:12 字号:A- A+

环保部督查京津冀逾3万企业存问题

山西有企业给督查组吃“闭门羹”

资料图:石家庄街头在建楼盘被雾霾笼罩。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本报讯(记者 郄建荣)去年开展的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以下简称强化督查)共发现3.43万家企业(点位)存在环境问题。环保部最新通报说,近两天的督查发现环境问题294个,久违的拒绝环保部督查组检查事件,1月30日在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再次上演。

从2017年4月8日开始的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强化督查持续至12月31日,环保部28个督查组对任务清单上的18.88万家企业(点位)进行现场核实,发现3.43万家企业(点位)存在环境问题。最近两天通过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监管平台开展督查,环保部28个督查组共排查报警网格231个,发现涉嫌环境违法问题294个。

值得关注的是,在1月30日的督查中,环保部督查组再次吃到“闭门羹”。环保部说,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阳煤五矿选煤厂原煤露天堆放,地面扬尘严重,督查人员表明身份要求检查后,该厂人员推辞拖延,拒不开门。

督查还发现,仍有工业企业未安装治污设施,违法排污。

其中,环保部督查组现场检查发现,天津市北辰区科林模具制造公司、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山东日产金龙汽车销售服务公司、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郑州越达自动化焊接设备公司等多家企业未安装治污设施,违法排污。环保部表示,督查组在山西省太原市西山煤气化责任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厂5号炭化室上方有明显黄色烟气无组织排放。

同时,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5省市的天津市西青区地铁李七庄站建设项目、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恒通化纤有限公司、山西省长治市郊区首钢长治钢铁有限公司旧料场等近20家企业仍有工业企业料堆场存在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

环保部透露,28个督查组在京津冀晋鲁豫“2+26”城市督查时,当场发现河北、河南部分地区存在露天焚烧现象。其中,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废旧物资回收点将机器内润滑油放出加热,产生大量烟气;河北省邯郸市磁县磁州镇白庄村田边和居民区发现两处焚烧垃圾痕迹;河北省保定定州市西城区街道恒达集团周边道路旁有焚烧秸秆痕迹。

28个督查组还查出,山西、山东、河南部分地区存在道路及工地扬尘问题。其中,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三给路北排二标段工地现场检查时正在施工,地面未硬化,物料堆放未覆盖,建筑工地大片黄土裸露未覆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