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中国潜水客被摩托船撞死 菲政府撤销涉事者指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3-05 10:49:24 字号:A- A+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日前,菲律宾东黑人省检察官办公室签署决议,撤销一名摩托船船长的控案。当地时间2月17日,一名中国香港的潜水客,在阿波岛海中潜水时,遭该船长驾驶船只的螺旋桨,击中头部而死亡。

当地推事乌马利于2月23日签署了决议书,并获省副检察官马加鲁莫批准。当地时间3月2日,有关方面才收到决议书。

被告朱维·巴亚的律师波杜卡礼萨说,检方是以“缺乏理据”为由撤销该控案,而该名船长被认为并非因疏忽肇事。

来自中国香港的李凤娇(译音),在附近的宿务省对28岁的巴亚提出鲁莽导致杀人的控案。

李凤娇的54岁丈夫杨泰宏(译音)于2017年2月17日在阿波岛海中潜水时,遭巴亚驾驶的船只的螺旋桨击中头部死亡。

巴亚的律师波杜卡礼萨说,他的当事人被发现开船时“没有疏忽”,因为他没看到海上有任何显示有人在潜水的浮标。

这对中国夫妇的潜水向导葛拉道和另外两名潜水员说,他们下水20至25分钟后才出事的。

他补充说,他握住李氏的手,因为她感到“害怕”,但他的四名客人都很享受,而且都在拍照。

他说,他刚要从水下5米处放出浮标,就看到杨氏被一艘船的螺旋桨击中。

巴亚说,他当时以慢速开船,并多次停下查看有没有潜水浮标或潜水员浮出水面的迹象。

他当时并未看到任何浮标显示他们已经进入阿波岛的潜水区域。

控案被撤销后,当地警方立即释放巴亚,而东黑人省海岸警卫队已经允许他的船只再度出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