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网传西安一楼盘摇号前被多名政府官员内定 官方回应

2018-05-26 17:22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5月25日上午,长安区委宣传部通过官方微博“长安宣传”回应。

5月24日下午,一份疑似“南长安街壹号”房产项目部分摇号购房者信息登记表在网络疯传。这份疑似登记表显示多套楼房被多名副厅级及以下级别政府工作人员内定,舆论一片哗然。25日上午,涉事房产公司和西安市长安区委宣传部分别就此事做出说明。

记者获悉,网传的“南长安街壹号”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4月29日开盘。5月25日项目加推楼盘并公开摇号,原定于25日下午开始摇号。昨天下午,购房者排队提交资料时上述疑似信息登记表开始在网络疯传。

根据这份登记表显示的信息,该楼盘多套楼房已被“内定”,人员涉及西安市和长安区政府房管局、建设局、土地局、供电局、质监站等多部门,其职位从局长至科长不等,其中有多人内定2至3套楼房。

记者通过西安市及长安区政府网站查询发现,网传名单中涉及的多位政府工作人员的名字和职务均对应属实。

5月25日上午,长安区委宣传部通过官方微博“长安宣传”就这份名单做出说明,表示“长安区高度重视,连夜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并及时公开处理结果。同时,为严厉打击房地产销售市场的不法行为,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

涉事房地产公司也在25日上午发出“声明”,称项目在销售过程中,严格执行政府的各项政策和规章制度,网传的信息登记表“肆意诋毁我司声誉和形象”,对于相关责任人,公司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为防止商品住房市场出现炒卖房号、捆绑搭售等违规行为,今年3月30日,西安市出台商品住房销售公开摇号制度。在西安之前,上海、成都、南京、长沙、武汉、杭州均已将摇号作为调控手段。自此,摇号与限购、限贷、限价、限售一道成为楼市调控新标配。(记者 王甲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