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雷军去年薪酬至少98亿?A股薪酬榜首是个法国人

2019-04-10 07:58 来源:红星新闻
分享到:

薪资保密,是不是很熟悉?

但在上市公司这是不存在的!

随着2018年年报密集披露,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水平也陆续浮出水面。看完今年上市公司高管年薪数据,我彻底酸了……

3296万元!目前暂据榜首的是个法国人

截至目前已披露2018年年报的A股上市公司中,占据A股上市公司薪酬榜第一位的是个新面孔,还是位法国人。安迪苏总经理、法国人Jean Marc Dublan以3296万元的年薪暂居榜首。

Jean Marc Dublanc生于1954年,法国籍,曾任职于东方汇理银行外汇经纪人、罗纳普朗克集团。2006年加入安迪苏,负责市场销售和创新部门。2010年起担任安迪苏法国和蓝星安迪苏营养集团CEO,2015年被聘任为公司首席执行官。

值得一提的是,Jean Marc Dublanc在2017年度年薪为1125万元,本年度增幅可谓惊人(差不多快翻三倍了……)。上市公司也对此作出了说明,称报酬包含了2014-2017年的长期激励奖金部分,这部分税前奖励报酬为2012.37万元。

安迪苏对员工也很慷慨,2018年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总额为20.53亿元,在职员工数量合计2252人。据此计算职工平均薪酬高达91.18万元,这一薪酬力度足以秒杀其他上市公司。公司称,薪酬实行由工资、年度奖金和长期激励组合而构成的薪酬政策。

安迪苏是全球领先的动物营养添加剂生产企业,1939年始创于法国科芒特里,2006年安迪苏加盟中国蓝星集团,2015年借壳蓝星新材登陆中国A股市场。

看了看自己的年薪,我只想恰柠檬了……

方大特钢批量生产千万富翁

方大特钢董事长谢飞鸣,则以3169.67万元年薪暂居上市公司薪酬榜第二位。不过,谢飞鸣还持有上市公司股票191.25万股,这部分市值也接近3000万元。

在民营钢铁企业中,方大特钢一直盈利能力优异,吨钢利润长期位居全国最强之列。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172.86亿元,同比增长23.96%;净利润29.27亿元,同比增长15.26%。如此优秀的业绩,拿高薪也算情理之中。

方大特钢批量诞生了一大批高薪团队,如副总经理陈文年薪2064.58万元,总经济师谭兆春年薪1661.74万元,副总经理居琪萍年薪1565.52万元,董事宋瑛年薪1069.84万元。此外,公司还有一批年薪几百万元的高管,如公司总经理助理吴峰年薪为717.05万元,职工董事李红卫年薪为570.85万元等等。

同时方大特钢也没亏待员工。公司批露,2018年末方大特钢员工总数下降1.02%,人均薪资为19.82万元,增长了20%。

雷军去年薪酬至少98亿元?

4月8日,小米公布2018年度报告。红星新闻翻阅其年报发现,小米2018年的营收为1749亿元人民币,经调整后的净利润为86亿元人民币。年报显示,一名高管的年薪在1.5亿港元到150亿港元之间,10名高管的年薪在3000万港元到1亿港元之间,另有3名高管的年薪在3000万港元以下。

据香港媒体《明报》报道,小米发言人称2018年年薪最高的员工是雷军本人,但未透露具体数字。

同时根据年报中披露的信息,小米集团合计应付前5名最高薪酬人士的酬金合计达到102.18亿元人民币。据此推算,雷军至少获得98.18亿元人民币的年薪。

对于雷军至少98.18亿元人民币的年薪,4月9日下午14时许,小米集团公关部总经理徐洁云在微博回应称:“是上市前董事会给予的2%股权的奖励,这是个业内惯例,比例在同业内看也不算高,且这部分股权奖励并未变现。这里的数字只是按照对应股权的价值做计算而已。”

4月9日,小米集团在港股的收盘价为11.720港元,跌幅为0.34%。

看完了高薪的,再看看低薪的高管。

初步统计发现,有不少公司高管的薪酬只有区区几万元甚至几千元。如中科云网董事长兼总裁陈继年薪仅1.44万元,公司副总裁朱洲年薪仅0.6万元,还有众多上市公司高管年薪显示为0元,这是不是很值得同情?

你可千万别当真!不少上市公司高管薪酬主要来自集团公司或关联方,虽然在上市公司是高管,但是报酬并不通过上市公司来发放,也有的只是象征性领取一点点报酬。

象征性领取一点点报酬…

一点点报酬…

一点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