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四连胜 不被看好的中国女排凭什么“牛”

2023-06-05 08:03 来源:极目新闻
分享到:

北京时间6月4日晚,在2023世界女排联赛日本名古屋站的收官战中,中国女排以3:0横扫东道主日本队,以四连胜的全胜战绩结束了本站的比赛。虽然外界并不太看好这支中国女排,但女排姑娘们却为我们奉上了惊喜。

主力阵容

运转流畅

除了与日本队的这场胜局外,中国女排还先后以3:2力克巴西队、3:0赢下德国队、3:1战胜荷兰队。

李盈莹(左)

在这四场比赛中,中国女排所推出的首发阵容一直没有变化,那就是主攻李盈莹、王云蕗,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王梦洁。这也是自东京奥运会后正式接手球队后,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刻意打磨的一套阵容。

虽然外界对于蔡斌凭借一套阵容打通关的做法有些不同的看法,但从这四场比赛中来看,这套阵容搭配合理、运转流畅,并在实战中得到了很好的检验。

特别是在朱婷等主攻手缺阵的情况下,李盈莹表现出色。首战,她一人砍下26分。与德国队一战,她又得到14分。对阵荷兰队,她拿下24分。这场与日本队的对决,她斩获20分。四战的得分,均为全队最高,成为中国女排新的得分利器。

实力不足

拼劲来补

谁都不会忘记,2022年的世界女排联赛,以及世锦赛,中国女排都只获得了第六,且无一人入选世锦赛的最佳阵容。论实力,这支中国女排与世界顶尖强队的确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蔡斌(中)即便是现在的这个四连胜,中国女排也并非赢得轻轻松松。实力不足,拼劲来补,这支中国女排将精神的力量发挥到了极致。首战3:2力克巴西队如此,与日本队的这场比赛同样韧劲十足。特别是第二局,在落后8分的情况下,女排姑娘们每球必争,奋起直追,最终上演大逆转,以27:25惊险胜出。

决胜局,面对日本队的追分,中国女排及时调整,稳住了阵脚。当放手一搏的日本队一度两次拿到局点,但均被中国女排一一化解。最终凭借袁心玥的拦网和李盈莹的重扣,再度以27:25笑到最后。

6月13日,中国队将转战中国香港站。当晚8点半,他们将首战加拿大队。(记者 徐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