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事业单位招考15日报名 简章详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02 12:35:4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2日讯 今天,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3年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即将启动,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15日-17日,笔试时间为:5月11日上午9:00-11:30,其中,综合类、教育类考卷考试时间为9:00-11:30,医疗卫生类、其他专业类考卷考试时间为:9:00-11:00,招聘工作将于6月底结束。招聘简章将于4月2日至3日陆续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和各区市招聘网发布。

    注重招聘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

    为实现人才强市的战略目标,按照我市“211”引才计划要求,加强引进高层次和紧缺专业人才,招聘硕士研究生或副高级职称以上岗位比例大幅提高,且应聘高级岗位的人员年龄条件可放宽至50周岁。招聘本科以上学历人员不得限制青岛户籍。

    服务基层项目毕业生将实行定向招聘

    根据全省统一规定取消对服务基层项目考生加分政策,由我省实施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计划和我市招募的“社区工作者”等专门项目毕业生,服务期满2年,经考核合格,3年内(指2009年、2010年、2011年招募和选派人员)可以参加各区市定向招聘。继续对农村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减免考务费用。

    笔试将集中组织分类考试

    笔试采取集中组织、分类考试的方式,分综合、教育、医疗卫生、其他专业四类试卷。其中综合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主要包括法律法规、政治经济理论、时事政治、科技知识、市情市况等基础性知识;教育类考试内容为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相关知识和应用以及综合知识等;医疗卫生类考试内容为临床医学等11个专业基础知识;其他专业类分计算机和财会两类试卷,考试内容为相关专业基础知识和公共基础知识。

    强化面试工作程序确保公平公正

    面试可采取结构化方式,也可采取专业答辩、说课(试讲)、专业技能测试等方法,除招聘高层次和紧缺人才外,原则上面试考官全部外聘,每个面试考评组原则上不少于7名考官,其中专业人员不少于三分之二,两个以上考官组须抽签确定分组,并抽签确定考生与考官组的对应。公开招聘面试工作将邀请纪检监察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监督员等实行监督。面试过程要采用音视频监控,全程录像录音。

    严格招聘纪律违者将严肃处理

    对不认真执行招聘计划和方案审批制度,招聘信息公开制度和招聘工作程序,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一要通报批评并宣布招聘结果无效;二要取消对有关单位的招聘授权,停止该单位一至两年增人计划审批;三要追究相关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责任,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记者 谢小真)

    >>>>>>点击进入:2013年青岛市部分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计划表    (465个岗位)

                  2013年青岛市教育局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计划表  (101个岗位)

 

下一页:2013年青岛市部分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政策问答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