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滨海大道打造4.3公里长慢行绿道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05 07:15:52 字号:TT

    早报讯 滨海大道两侧将打造长达4.3公里的慢行绿道。昨日记者跟随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前往李沧、崂山等世园会周边沿线考察时了解到,目前这项工程已开工,其中的绿化工程预计本月底前完工,剩余的自行车道、人行道建设预计今年秋天完工,届时我市又将新添一条自行车道。

    将军山将展开绿化施工

    昨日记者跟随考察队伍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崂山枯桃附近的将军山山脚下,这里将成为2014青岛世园会的分会场。记者看到,此前山脚下马路上随处搭建的违章小房全部被清理,整个场地进行了平整。据崂山市政公用局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进行点线面集合的绿化工程,同时还将开展将军山环山路路基平整等基础性工程,争取尽快让将军山绿起来、美起来。

    记者沿滨海大道继续往北走看到,道路两侧的拆违工作进展顺利,工人们正忙着植树绿化,栽种了黄山栾、五角枫、樱花树、碧桃树等观赏性苗木,局部绿化已呈现出一定效果。

    滨海大道东侧工程已启动

    “不光是植树绿化,在滨海大道两侧将分别打造宽达24米的绿道,其中绿化带总共宽20米,中间是人行道和自行车道,工程起点位于崂山枯桃附近,终点为仰口隧道南侧附近,长约4.3公里。”市城乡建设委副主任、市园林局局长王元斌介绍说,4月份滨海大道东侧工程已启动,绿化工程预计到5月25日前完成,接下来将铺装人行道和自行车道,预计今年秋季完工。而滨海大道西侧因为蓝色硅谷轻轨工程以及沿线高压线还未迁改等原因,目前还不具备施工条件。“不过我们将根据轻轨工程的施工安排见缝插针,在有施工条件的情况下进行局部施工,争取早日建成滨海大道绿道工程。”(记者 孙静芳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