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图片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合伙人结伴去支教 志愿者献爱心报名火爆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6 12:21:25 字号:TT

青岛合伙人结伴去支教 志愿者组团献爱心报名持续火爆

    “哪怕调课,我也可以去支教,我可以教合唱、声乐、钢琴。”“我懂雕塑,已经干了很多年雕塑了。”“我家就在莱西市区,我熟悉当地的情况,我可以教音乐。”昨天,由青岛团市委和青岛早报联合发起的“圆梦行动——支教农村娃”报名持续火爆,有青岛市音乐家协会的成员,有已经内退的老民警,还有同学之间相约结伴支教,还有爱心团体愿意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一条条报名短信不断地发送到手机上,一个个QQ好友不断地加入到报名QQ群中,一次次的感动就在这些平凡人中传递着,点滴的努力悄无生息地在这里汇聚,这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心愿:让偏远农村的娃娃能圆一个艺术梦。

    短信QQ群报名持续火爆

    昨天一天的时间,一条条短信陆续发送到报名手机上。截止到昨天下午6时,报名手机上又收到了30多名志愿者发来的报名短信。昨天刚刚公布的志愿者QQ群,一天的时间里,志愿者报名人数增加到了36人。这些报名的志愿者中绝大多数年龄都在30岁左右,年龄最大的报名者已经超过了60岁,年龄最小的志愿者年仅16岁。别看年龄小,但钢琴已经考过了10级。虽然因为时间关系,这名小志愿者不能参加支教,但她的这份努力还是赢得了QQ群中众多志愿者的认可。

    音协会员为支教调课程

    “我叫董方,一直在做音乐培训方面的工作,我可以为孩子上声乐、钢琴、合唱课。”今年30岁的董方是青岛市音乐家协会会员,看到早报的报道后,她给早报发来了报名短信,得知当志愿者需要每月至少抽出一天的时间后,董方当场表示,哪怕调课也要为偏远乡村的孩子们支教。“我现在白天在老年大学教音乐课,晚上还有培训课要上,可以提前调课安排出时间来。每个月一天时间,肯定没问题。”董方告诉记者,她还给多个企事业单位做过合唱团辅导老师,她可以先教孩子们唱歌,等到他们学会了,让这些孩子们也组成一个小合唱团。

    雕塑师“埋名”做公益

    “我以前一直做雕塑,很多作品都获过奖,后来还给青岛的酒店设计过专门的雕塑,我想把雕塑教给偏远乡村小学的孩子们,我也可以教孩子们儿童画。”今年45岁的牛先生不愿意把自己的姓名和职业刊登在报纸上,他带着自己的资料特意赶到了报社。“这是我的一些雕塑获奖作品,我还会打太极拳,可以交孩子们练拳。”牛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曾学习多年雕塑,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把这门艺术给放下了,现在已经转行。“看到早报,我又想起了当年的梦想,既然自己现在已经放下了,为什么不把这门技艺教给孩子们呢?”牛先生说。

    内退民警愿教孩子唱歌

    “我叫徐建国,1971年毕业于青岛八中后留校任体育教师,现在离岗待退,田径和大球类尚可,不知是否能有用场,请商定。”今年57岁的徐建国是一名内退民警,干了一辈子社会治安,临到退休又想起了教书育人。“我想退了休,依然可以做点事,帮助那些山区的孩子们。”徐建国告诉记者。

    “我就想给孩子们出点力,做点事,看着孩子也不容易。”朴实的话从徐建国口中说出来是这么轻松,但是充满了对孩子们的爱。“我还当过9年的中学体育老师,现在很多学生过年还都来看我,这段当老师的经历对我来说弥足珍贵,现在我还想再拾起这段回忆来。”

青岛合伙人结伴去支教 志愿者组团献爱心报名持续火爆

    好兄妹相约一起支教

    “周悦,24岁,技艺:计算机,唱歌。胡超杰,25岁,书法,简单绘画。”当记者联系上这条短信的发信人得知,他们是曾经的好同事,好兄妹,现在虽然分隔两地,但当两人看到早报上刊登的 “支教农村娃”的报道后,一拍即合,为了同一个梦想准备着。

    “我有看报纸的习惯,前几天在早报上看到招募志愿者的新闻,决定和我以前的同事商量一下,打通电话说明情况后,俺俩一拍即合。”胡超杰告诉记者,去支教,是做好事,是真正的正能量,于是就发短信给他以前的同事周悦,两个当即决定去莱西支教。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胡超杰来自临沂的乡村,知道村里孩子的教育水平很落后,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一下。周悦则是地道的莱西人,“我住在莱西市区,到老家的乡村小学去支教更方便,还能给我的同事带路”。

    体育老师最“紧缺”

    从目前的志愿者报名情况来看,能教音乐和美术的志愿者较多,已超过70名志愿者,但报名能教体育的志愿者极为稀缺,到目前为止仍不到10人。在报名教体育的志愿者中,他们大多有着一技之长,或是擅长羽毛球,或是擅长篮球,或是擅长乒乓球。

    “仅莱西市就有64所偏远乡村小学没有音体美老师,普通老师可以带着孩子跑跑步,跳跳绳,但这些专业项目没法教给孩子,如果专业的体育特长志愿者,肯定能给孩子带来不一样的课程。”莱西市教体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自驾志愿者愿意“结对子”

    “我的妈妈可以开车带着我去莱西支教,如果有顺路的志愿者,我们可以一起捎到莱西。”昨天,教美术的志愿者于娜在志愿者QQ群里发了这样一条信息,很快这条信息得到了志愿者们的回应,一连串的“大拇指”竖起来。

    “我们也都是开车去,如果有不方便的志愿者,我们也可以开车捎着他们。”琴行老板韩昆昨天告诉记者,除了他身边的朋友和老师外,他又联系了一批中国海洋大学音乐系的学生,他们现在已经“结成对子”,可以“组团”到偏远乡村小学支教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