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浙江余姚洪灾:物资缺物价涨 被质疑救灾不力

来源:新京报-- 2013-10-10 06:41:47 字号:TT

    9日,市民在余姚阳明西路的积水路段通行。台风“菲特”造成浙江余姚市城区大面积被淹,城市交通基本瘫痪,部分区域停电停水。 新华社记者 韩传号 摄

    今年23号台风“菲特”重创浙江。截至9日12时,全省874.25万人受灾;宁波余姚、奉化,湖州安吉,绍兴上虞等18县(市、区)城区受淹。截至9日14时,全省15座大型水库和39座中型水库超汛限。

    其中宁波余姚市为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据监测,至9日上午10时,强台风“菲特”给余姚全市带来499.9毫米的过程雨量,降雨量为百年一遇;70%以上城区被淹。据当地政府通报,全市83万人受灾,目前还未接到伤亡报告。

    受“菲特”袭击,目前,温州市因各种原因死亡人数已从5人上升至10人,失踪人数从4人上升至5人。死亡10人中,其中8人死于户外触电,1人因公殉职,1人因房子倒塌死亡。

    综合新华社电

    灾情1 买一点花生白菜需百元

    昨日上午十点左右,记者跟随一支部队的军用大卡车涉水进入被淹最为严重的余姚主城区,在这条进入余姚的主干道上,很多车泡在水里,居民涉水而过。

    记者询问一位在余姚的打工者“多久没吃饭了”,他回答称,两天没有吃了,水也没有了。

    记者再往前走,进入这一片汪洋之地就是余姚的老城区,虽然积水没过了小腿,但仍有不少人住在这里,由于昨日水退了大约十厘米,一些人纷纷出来买水买食物。记者看见一位出来买东西的被困群众,他手里提着一些白菜花生,他向记者表示,就这一点白菜花生需要一百多块钱,“现在只有一点点东西,你爱买不买,好不好吃也不知道”。

    被困群众对记者表示,并不清楚去哪儿领取救灾物资,现在急需的是食物和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