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司机开车把狗栓仪表盘上方 回应称让其当监工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10 06:13:00 字号:TT

司机开车把狗栓仪表盘上方 回应称让其当监工

  将宠物狗拴在大货车驾驶室里,还是在挡风玻璃前的操作台上,驾驶员却解释说是为了给自己开夜车“提醒”。前天下午,青兰高速公路黄岛大队交警遇到了这样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

    10月8日下午4时许,青兰高速黄岛大队民警在黄岛西收费站附近对一辆吉林籍货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只宠物狗竟然趴在司机方向盘前的操作台上,狗脖子上系着一条铁链,铁链的另一头拴在方向盘下方的架子上。驾驶员高某告诉执勤民警,他在黄岛拉货运往吉林,妻子出远门了,家中的宠物狗无人照看,他就把狗带上了车,一来方便照看,二来还能在旅途中解闷。高某还特意解释说:“我把狗拴在这其实也有‘好处’,我得开夜车,它在路上会叫,这样能防止我疲劳驾驶。”说完,还用手摸摸狗的头,小狗也摇了摇尾巴给予回应。

    巡逻民警当即批评了高某,将狗放在挡风玻璃前不仅影响视线、分散精力,而且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遇紧急情况宠物容易受到惊吓而干扰司机安全驾驶,不仅起不到安全作用,反而更易发生危险。此外,高某的车因超宽超长,被罚款200元、记1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