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美海军上将:中菲在南海冲突 美将支持菲律宾

来源:环球时报-- 2014-02-14 07:01:08 字号:TT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路透社13日报道,美国海军作战部长乔纳森·格林纳特上将当天在菲律宾国防大学回答提问时称,如果菲中在南海发生冲突,美国将支持菲律宾。报道称,这是迄今为止美国对在南海争端中支持菲律宾的最明确陈述。

  “我们当然会帮助你们,不过我不知道这种帮助到底是什么。我们有条约(《美菲共同防御条约》)。”格林纳特在回答“中国占领南沙岛屿”的假设问题时表示。报道称,格林纳特表示,美国支持菲律宾将南海争端诉诸国际法庭,反对中国“挑衅性”的行为,“我想你们已经看到来自我们政策制定者们的一些表述,你们将看到更多”,他还称相信中国也想知道美国在该问题上的确切立场。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