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解放军东海演练大烈度夺岛战 中国海警扮演反派

来源:人民网-- 2014-02-21 15:04:48 字号:TT

资料图:外媒猜测解放军东海演习意欲直取钓鱼岛。

资料图:外媒猜测解放军东海演习意欲直取钓鱼岛。

  据参考消息网2月21日报道:外媒关注到,一位美国高级军官指责中国人民解放军为在东海对日本发动一场旨在夺取钓鱼岛的“短期大烈度战争”展开了训练。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2月19日援引美国海军学会的消息称,美军太平洋舰队情报主任詹姆斯·法内尔上校指出,去年中国军队举办了大规模的“使命行动-2013”演习,该演习旨在为一场在东海冲突中击败日本的战争做准备。

  《美国海军学会新闻》援引法内尔的话说:“我们目睹了大规模的两栖和跨军区行动,即‘使命行动-2013’演习。我们的结论是,解放军已经接到了需要有能力展开一场在东海上摧毁日本力量的短期大烈度战争的新任务,而随后的目标非夺取钓鱼岛甚至南琉球群岛莫属——就像某些学者所说的那样。”

  2月13日在《美国海军学会新闻》主办的会议上发言时,法内尔还把矛头指向了中国在东海和南海上的一些海上边防活动,称“中国海警扮演反派角色,骚扰邻国”。他说:“保护海洋权利是中国用来替代强夺邻国沿海权利的委婉说法。”

  尽管法内尔的言论与美国军方高级领导人的典型措辞相比要直率得多,但对他而言这并没有什么异常。与他在军队中的许多同事相比,法内尔通常对中国军方提出更为尖锐的批评。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