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正文

“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获2017年诺贝尔和平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10-07 06:49:23 字号:A- A+

“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获得2017诺贝尔和平奖

中新社北京10月6日电 奥斯陆消息:挪威诺贝尔委员会6日宣布,将2017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国际非政府组织“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表示,“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普及核武器给人类带来巨大灾难的相关知识以及推动彻底消除核武器。将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授予该组织,是为了表彰其在这些方面作出的“巨大努力”。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主席贝丽特·赖斯·安德森在宣读诺贝尔委员会的决定时说,“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面临更大的核武器威胁”。“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一直致力于推动各国在禁止使用乃至销毁核武器方面进行合作。将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也是为了呼吁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就消除核武器进一步展开谈判。

在她看来,国际社会已通过有约束力的国际协议禁止使用地雷、集束炸弹以及生化武器,但对于破坏力更强的核武器仍没有类似限制。“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的努力有助于填补这方面的一些空白。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执行总监费恩(Fihn)表示,获得诺贝尔和平奖“非常惊喜”,标志着“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的工作是“必要的并且值得赞赏的”。

“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于2007年在奥地利维也纳正式成立。目前该组织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