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正文

印度拉16国在印度洋军演 外媒:意在遏制中国

来源:央视 作者:桂强 2018-03-01 07:46:14 字号:A- A+

印度海军近日宣布,3月上旬将联合多个国家在印度洋安达曼-尼科巴群岛海域举行联合海上军演。外媒评论说:军演地点扼守马六甲海峡,是自古兵家必争之地,印度此举的目的是遏制中国在印度洋地区的海洋活动。

印度《经济时报》26日的报道称,印度海军将于3月6日起在安达曼-尼科巴群岛海域,主办为期8天的大型海军演习。军演名称为“米兰”,除印度外,参与军演的还包括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越南、泰国等16个国家。

然而27日,印度海军司令萨尼尔·兰巴在新德里透露,马尔代夫拒绝了印方联合军演的邀请,并且没有给出原因,这引起印度媒体的猜测,《印度斯坦时报》说,马尔代夫近来的政局遭到了印度的批评,这使得两国关系出现裂痕。不过马尔代夫驻印度大使艾哈迈德·穆罕默德27日说,马尔代夫拒绝参加联合军演是因为该国正处于紧急状态。

那么,这次大规模军演究竟包括哪些内容呢?

《印度论坛报》援引印度海军参谋长兰巴的话说,演习科目包括海上封锁、海上搜索与救援行动,而海上封锁无疑是其中最重要的内容,此外,演习还聚焦“增进地区合作打击海上非法活动”。

这次军演的举办地——安达曼-尼科巴群岛位于马六甲海峡西部出口,地理位置非常重要,近年来印度不断加大在该地区的军演力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