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三次获得全国劳模称号的厅官在五一节前被查(图)

2018-04-30 08:05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张莹)在五一劳动节前夕,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会原理事长吴伟雄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海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吴伟雄曾于1989年、1995年、2015年三度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颇为讽刺的是,三年前的4月28日,正是其第三次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的时间。今年,这位劳模注定无法过节了。

日前,吴伟雄的母校在一篇报道中这样描述他:爱农是他一生中最大的爱好。不管何时何地,不论自己处什么岗位,每当农民出现紧急状况,吴伟雄都是直接扑向第一线。

然而曾经的劳动模范,曾经的优秀青年干部,对于吴伟雄来说,也只能是曾经,此时他因贪腐而沦为了阶下之囚。4月28日,吴伟雄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海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简历显示,吴伟雄出生于1956年12月,16岁便参加工作,来到湖北省龙感湖农场劳动。两年后,在农场极力推荐下,吴伟雄考上大学,进入华中农业大学畜牧专业学习。毕业后,其历任湖北省国营龙感湖农场牧蜂场助理畜牧师、民兵连长、副场长、党支部书记、场长。

1991对于吴伟雄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年。这一年他从湖北前往海南省海口市罗牛山农场担任党委书记、场长。此后的20余年他均在海南工作。

1998年,吴伟雄步入仕途,担任海南省海口市政协副主席,跻身厅级干部;2003年,任海口副市长;2007年,任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会理事长。2017年1月,其获正厅级,次月办理退休。

讽刺的是,同样是4月28日这一天,吴伟雄曾在庆祝2015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这一次并非此人首次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1989年和1995年还曾获得过该称号。

荣誉远不止于此,其还曾获“全国勇于开拓创新十佳青年”“全国畜禽养殖最佳企业”“国家有突出贡献的青年专家”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