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深圳多个区域突发洪水 已致10人死亡、1人失联

2019-04-13 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官方微博消息,4月11日晚,短时极端强降水导致深圳全市多个区域突发洪水,造成部分区域受灾,福田区、罗湖区多处暗渠、暗涵出现人员遭遇洪水淹溺死亡或失联。截至4月12日23时,共有10人死亡、1人失联,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深圳市应急管理局通报,此次强降雨主要集中在福田、罗湖、宝安、光明等区。过程全市平均雨量40.6毫米,各区中平均雨量最大为罗湖区65.0毫米,其中10分钟最大雨量罗湖区达39.2毫米,福田区达39.7毫米,短时降水极端性很强,几乎一半以上的降雨都集中在短短的十分钟内,达到50年或100年一遇;最大半小时雨量73.4毫米,为有深圳气象纪录以来4月份最大半小时雨强。

广东省气象台和中央气象台专家定性这次降雨为“4·11深圳短时极端强降水天气”事件。

短时极端强降水导致深圳全市多个区域突发洪水,造成部分区域受灾,福田区、罗湖区多处暗渠、暗涵出现人员遭遇洪水淹溺死亡或失联。

其中,罗湖区桂园街道宝安南路笔架山河暗渠整治西湖宾馆段排水沟清淤作业项目,现场作业人员25人中,7人准备撤离时被突如其来的洪水冲走,经救援,4人获救无生命危险,2人死亡,1人失联。

福田区香蜜湖街道香蜜公园北侧暗渠清淤作业项目,现场作业10余名作业人员接预警通知后撤离,4名工人被洪水冲走,经救援,1人获救无生命危险,3人死亡。

罗湖区黄贝街道爱国路与沿河路中间绿化带地下暗涵进行清淤工作测量勘察的5名工作人员,在准备撤离时被洪水冲走,已发现5人死亡。

截至4月12日23时,共有10人死亡、1人失联,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