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更好从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

2019-08-22 08:3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王清宪主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讲座时强调

更好从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

冯俊作专题报告 苏建华孟凡利出席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刘成龙

本报8月21日讯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今天下午,我市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讲座,邀请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委员会原委员冯俊作专题报告。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主持专题讲座,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苏建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

在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冯俊以“学好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为题,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辩证唯物主义方法和丰富详实的党的史料,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自身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现实意义、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和伟大历史使命、党史上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节点等进行了深入阐释和解读。

王清宪在主持讲座时指出,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用好党史、新中国史这座“精神宝库”,在学思践悟中守初心、担使命,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学习历史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更好地走好今天和未来的路。”王清宪强调,当前,青岛发展正处在新的历史方位,面临着重大历史机遇,我们要用历史唯物主义视角观大势、谋大局,更好地从历史中汲取精神营养,把党史、新中国史中的经验和智慧有机地融入推进各项工作的实践中。要认清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发扬党的实干精神、奋斗精神,推动青岛奋力趟出一条开放创新引领的城市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始终不能忘记我们党为什么出发,强化宗旨意识,牢牢站稳人民立场。要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快锻造“三化一型”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专题讲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