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再见夏天!今日处暑,凉意明显 山东加快入秋

2019-08-23 14:28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8月23日讯 “三伏适已过,骄阳化为霖。”在传统的二十四节气中,处暑的到来,意味着一年中炎热天气即将彻底过去,天气会越来越凉爽。处暑表示炎热的暑天即将结束,太阳的直射点继续南移,太阳辐射减弱,另外副热带高压跨越式地向南撤退,蒙古冷高压开始跃跃欲试“小露锋芒”,山东气温开始走低。  

未来几天,在冷空气和降雨影响下,北方气温大多在常年同期或偏低水平,山东今后一周最高气温多在30℃以下,早晚的凉意也开始明显,气温在20℃左右,秋意渐浓。山东各地的入秋也已经开始提上日程,与常年相比,目前入秋进程基本正常。

山东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晴。北风2~3级。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0℃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

24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北风转偏东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28℃左右。

25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南地区偏东风3~4级,其他地区偏东风转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28℃左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