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组织人事报》刊发:青岛把主题教育同重点工作相结合 履好职尽好责 扎实干求实效

2023-05-24 21:20 来源:岛城先锋
分享到:

5月24日,《中国组织人事报》在二版刊发了《青岛把主题教育同重点工作相结合履好职尽好责扎实干求实效》一文,一起来看↓

青岛把主题教育同重点工作相结合

履好职尽好责扎实干求实效

青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全市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扣“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目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本职工作水平的提升,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新局面,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组织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补短板、强本领,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统筹推进全市24条产业链发展,制定新兴产业专业园区管理考核办法,人工智能、精密仪器仪表、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3个园区实现挂牌。用好儒商大会等平台,全力攻坚产业大项目招引。目前,新签约50亿元以上项目20个,其中制造业项目9个。深入开展城市更新建设“十大攻坚行动”,一季度,建设项目997个,进一步提高生活品质、提升城市功能、拓展发展空间。把“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作为主题教育的“自选动作”,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编印“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学习参考,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出台推动作风能力提升常态化长效化意见,建立对标对表、事争一流、重点攻坚等10项机制,全面优化提升政策环境、服务环境、要素环境等。把常态化“擂台比武”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成功举办“功能区擂台”、营商环境重点领域“部门擂台”,9名功能区负责同志和13名营商环境重点领域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次登台,总结成绩、查摆问题、分析原因、畅谈打算,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打擂”,在全市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把为民办实事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践行群众路线,站稳人民立场,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抓好16项市办民生实事落实,指导各单位建立学习、问题、调研、民生项目等清单,通过清单化工作推进机制,把各项重点任务统筹安排好。截至目前,各单位共梳理确定问题647个、专项课题731个、民生项目178个。发挥“青诉即办”诉求解决平台体系作用,以信息化手段有力解决“民生、发展、执法”三类诉求。构建“青诉即办”平台与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一体联动运行机制,将热线受理的诉求事项纳入区市“青诉即办”平台管理。每半月对诉求数据实行集成分析,精准研判诉求多发领域,有针对性制定相应政策措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受理和解决各类诉求5.9万多件,群众满意率达到99.01%,为开展调查研究提供了重要支持,倒逼了干部作风转变。
针对全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短板,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处长乔先华带领团队深入社区调研20余次,形成政策建议,推动全市启动建设村(社区)养老服务站600处,有效增加养老服务供给。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