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届海洋书画展开幕 灵动水母造梦幻海洋(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28 16:32:32 字号:TT

展览现场

市民在参观海底珊瑚展

水母营造梦幻氛围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讯 由青岛市书法家协会、日照书法家协会、青岛墨言轩书画工作室等机构举办,为期一个月的青岛市首届海洋生态保护主题书画展于4月28日在李沧区伟东·乐客城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国内外近千名书画界朋友、热爱海洋生态保护的人士及购物群众兴致勃勃地前业参观。

    近年来,海洋环境保护越来越受关注,为响应十八

大提出的“建设海洋强国,保护海洋生态”的科学发展理念,由青岛书法家协会、日照市书法家协会、青岛青年书法家协会、青岛美术馆、青岛墨言轩书画工作室等一批热爱中国书画文化、关注海洋生态发展的有识之士,发起举办了本届以关爱海底牧场、修复海洋生态为主题的书画展览。

    本次参加的三十多名书画家,有省内外知名的张伟、刘健、郭强、栾正锡、秦绪堂,也有成长迅速的王邑、侯玄廷、于金明、宋诚等实力派书画家;有年已古稀的老画家,也有学书不足三载的年青人。他们书画风格虽然不同,书画主题却都是围绕着保护海洋生态、赞美海洋生命来着笔。特别是年近七旬的栾正锡《梦恋山海》,更是凝进了习近平总书记“伟大中国梦”的强国理念,勉励人们要情系山海、关爱生命。青年书法家于金明、侯玄廷分别创作的千字《珊瑚颂》《水母赋》,更是成为国内首次海洋生物主题书法珍品。

    当日,国内首家以海洋牧场生态修复为主业的青岛龙宫海洋牧场生态修复工程有限公司同时揭牌,填补了我市无专业海上溢油、海底牧场生态修复公司的空白。近百只灵动人工养殖水母、珊瑚与百幅海洋主题诗画营造美伦美焕海底景象让观众惊叹海底牧场生命和谐的精彩。(青岛新闻网记者侯晓华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