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男子脚被挤掌掴11路司机 女乘客仗义出手(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06 20:36:15 字号:TT

男子脚被挤掌掴11路司机 女乘客仗义出手

打人乘客火冒三丈与劝和民警“理论”(图片来自微博网友)

    青岛新闻网8月7日讯  8月6日18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市南软件园门口等待乘车的人挤满车站。一男乘客不听从司机劝告,硬生生地挤上已经满载的11路公交车。车门艰难地关上后,乘客的脚被门挤到了。火冒三丈的乘客,二话不说挤进驾驶室,抡拳扇了驾驶员一个耳光。蒸笼似的车厢让人难免暴躁,但是,天热就是打人的理由吗?

    蛮横乘客打司机拒不道歉

    记者通过青岛公交集团宏达巴士公司了解到,6日18时许,打人事发现场在极地海洋世界-榉林公园方向的11路公交车上。一位年过六旬的男乘客是古田路站最后一位上车的,由于高峰期车内乘客众多,前门一度难以关闭。

    驾驶员小于曾多次提醒该名乘客,下一班11路公交车马上就到。但是,执拗的乘客还是硬挤上了车。边上车,边喊着“撂”下狠话:“我上不去,你们都别想走!”

    意料之外的是,艰难上车却意外挤脚,老人一下子不淡定了。挤进驾驶室后便向毫无防备的小于扇了一巴掌,嘴里还滔滔不绝地骂着脏话。

    “青岛好大姐”打抱不平

    车上的乘客纷纷下车,因无法容忍老人的蛮横行为,纷纷上前劝阻。现场目击者称,有位女乘客非常气愤,与打人乘客争执不休,并且让其向挨打的驾驶员赔礼道歉。

    “你凭什么打人?他(驾驶员小于)已经道过歉了!你难道自己没有孩子吗?怎么下得了这么重的手?你算不算是个男人?”“青岛好大姐”愤怒地对打人者说。

    但是,众人的劝和不仅没用,反而激发了老人变本加厉地谩骂。一位女乘客用手机录下了混乱的一幕,竟被打人老人追上前“找茬”。原是复员军人的小于从业刚刚一年出头,遇到蛮不讲理的乘客,心里很委屈。但是,他还是听从了到场110警察的指挥,正常行驶车辆以避免造成更大范围的拥堵。

    众人挺司机指责抡拳老人

    许多现场目击者纷纷为驾驶员小于留下了自己的联络方式,并表示愿意为小于“正身”。事后,多名目击者发微博力挺小于。

    网友“苍耳_1986”称:“我上车的时候,车上的人都在说什么为老不尊,倚老卖老,想讹钱什么的。”

    网友“朝颜心情”表示:“我在事故现场!那个大爷真是黑社会!我在最后面,车上人挺多的,没看清过程,只是前面人吵吵,闹哄哄的。有听见大爷骂脏话,不过感觉那个司机小伙儿快哭出来了。”

    网友“筱qiAn”称:“这个司机去年刚来的,我还见过他师傅带他呢。”

    网友“R-小二”呼吁市民和乘客体谅公交司机:“我今天下午坐316,看见全车乘客座位都是没有晒到的,只有司机那里几乎一路都是太阳直晒的。车上也没有空调,真心觉得公交司机很不容易啊,这么热的天一直在外面跑。都体谅一下好不好。”(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