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6男生升学无望相约闯深圳翻墙离校 网吧内被找到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29 06:30:42 字号:TT

    早上亲自把儿子送进校园,上午却接到学校电话,称儿子没去上学,寻找未果第二天凌晨报警。城阳警方一查惊了,失踪的不是一个学生而是6个。同学提供重要线索,6人同时在网上出现,前天晚上,警方排查20余家网吧,最终在即墨找到正在玩游戏的他们。

    上学的儿子翻墙逃学

    “我孩子不见了,快帮忙找找吧!”前天凌晨2时,城阳仇先生急匆匆跑进正阳路派出所说,16岁的儿子小杰上初三,26日早晨,他送儿子上学,还亲眼见儿子进了校园,可不久就接到学校电话称儿子又没来上课。

    “儿子逃课时有发生,但每次都是当天自己就回家了。”仇先生说,他憋了一肚子气,心想回来好好批评儿子。期间,打电话,儿子不接。找到学校,一名同学说,上午曾看见小杰从学校厕所翻墙而出。一直到凌晨,儿子一点音讯没有,仇先生无奈到派出所报警。

    6个孩子同时失踪

    接报后,民警联系学校了解情况。学校提供的情况让民警吃了一惊,当天同时离开的有6个男生,有初二的、初三的,都不在同一个班,校方已经联系学生家长。随后,警方陆续接到家长报警。

    “6个人一起从学校离开,不会没有任何征兆。”民警说,随后,他们对和失踪孩子关系好的同学展开走访。“他们曾找过我,说要一起出走体验生活,还不让告诉家长。”同学小德说,害怕父母担心,他没有同意。民警分析,6个孩子的出走是早有预谋的,但他们都没有身份证,非常让人担心,而如果去了外地,查找难度很大。

    躲在网吧里玩游戏

    “期间,我们反复给孩子打电话,可一直打不通。”民警说,前天下午,其中一个孩子终于接起电话,民警亮明身份。“我们没事,不需要你们管。”问他们在哪里,一会说在市区,一会又说在城阳,随后电话挂断。

    这时,失踪孩子的家长反映,几人都喜欢上网,逃课上网是常有的事。“我刚才上网时,意外发现他们都在线上。”前天傍晚,一名同学给警方提供重要线索。“他们应该在一起,而且在网吧的可能性最大。”民警说,失踪前,孩子们身上都只带了一些零花钱,不可能离家太远。民警和家长分头行动,对周边网吧展开搜查。晚8时许,民警终于在距离学校6公里外的即墨一家网吧找到正在玩游戏的他们。(记者 王涛)

    相约到深圳体验生活

    昨天上午,记者在正阳路派出所见到了小杰和他的父亲。“考高中没有希望,我早就不想上学了,出走的事是6个人早就一起约好的。”小杰说。“你们出走就是为上网?”记者问。“不是,我们想找份工作,但一时找不到,又没地方去。”小杰说,离校后,一行6个人曾去过工艺品厂、箱包厂应聘,可企业嫌他们年龄小。“你们想找什么工作?出走后有什么打算?”面对记者询问,小杰一个劲说不知道。

    “我平时忙生意,儿子大部分时间跟爷爷奶奶住。”仇先生说,小杰学习成绩不好,他也管不了。眼看要中考了,最近半个月,小杰曾先后三次逃课,每次回来,问他去干什么了也不说。“6个孩子平时都很调皮,他们多因父母忙工作而跟着老人生活。”民警告诉记者,刚找到6个孩子时,其中一个孩子曾向民警透露一个“秘密”,说他们打算去深圳体验生活。对此,小杰也默认。

    民警提醒,父母不应只注重孩子的学习成绩,应多与孩子沟通,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