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被打谎称逃犯招来民警 自己不知真是逃犯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02 06:10:33 字号:TT

    昨天,菏泽来青的李某当街被人追打,无奈之下报假警自称是逃犯,希望民警来给他解围。没想到“弄巧成拙”,民警查证他确实是一名网上逃犯,虽然他自己不知道。

    “快抓我,让我上车”

    “我是逃犯,快来抓我吧!”昨天上午9时40分,一名姓李的男子报警称,他在流亭女姑市场东边的大街上。接警后,流亭派出所民警驱车赶往现场。途中,一名衣衫不整的红发男子慌慌张张向警车跑来,边跑边喊“我是逃犯

,快来抓我,让我上车!”随后,男子被几名民警控制住,押解上车。

    这时,远处胡同里冲出几名手持木棒的男子,见有警车停下,没有继续追过来,只是指着上车男子骂个不停。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几番询问下,他终于不好意思地说出实情。

    担心挨揍报假警

    原来,25岁的李某从菏泽来青打工,没有固定工作,喜欢上网。因平日里游手好闲,至今也没个对象。李某说,他没事喜欢在路上溜达,看到年轻女孩就主动上去聊天,有机会就“揩油”。

    当天早上,他在大街上遇到一个漂亮女孩,上前搭讪,女孩不理不睬,期间他假装被石头绊倒,一头扑在对方怀里,女孩哭着离开。李某正得意呢,女孩的家人却手持木棍、铁棍闻讯赶来。见到这场面,李某自知事情闹大了,撒腿就跑。可跑过好几条街,几名男青年仍穷追不舍,情急之下,他边跑边打电话报警,担心民警来晚了自己挨揍,于是谎称自己是逃犯。

    打架伤人被上网追逃

    “我这也是没办法啊,你们得体谅我,我可是良民,不信你们查查!”担心被处罚,李某一个劲地向民警求情。经过身份信息查询,民警发现,谎称逃犯的李某果真是一名网上逃犯。2011年,李某曾在菏泽聚众打架将人打伤,逃跑后被上网追逃。

    “不就打个架吗?还真成了逃犯!我这是……”得知真相后,李某顿时傻了眼。目前,城阳警方已联系菏泽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其实,现实中报假警的人不少。”民警说,有酒后闹心滋事的,有闲来无事闹着玩的,这不仅妨害公安机关正常工作秩序,也浪费了行政资源。民警提醒,恶意报假警行为严重的,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3条1项的规定,给予治安行政处罚。(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