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墓穴价格十年涨五倍 购买可分期付款(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02 14:56:59 字号:TT

清明节来临有墓园称可贷款分三年还

清明节来临有墓园称可贷款分三年还

    买房可以贷款,岛城有的墓地竟推出了分期付款,最长可分三年期还款。近些年,跟随房价疯涨,墓穴价格也一路上涨。记者昨天调查全市11家公墓了解到,目前我市墓穴基本三万元起,十多万元的豪华墓穴并不愁卖,均价则是十年前五倍。

    墓穴价格十年涨五倍

    “现在有钱,就买块墓地,哪怕先交管理费也值。 ”昨天,今年70多岁的岛城居民魏先生告诉记者,在10年前,他给父母买的墓地才9000多元,而且位置也不错,但现在青岛最低价格也得三四万元,还都是些边边角角,别人挑剩的位置。 4年前,他给大哥购买了一块双穴位公墓,就花费1.6万元,如今价格又已涨了将近一倍。

    魏先生后悔当初没有给自己也买一块墓地,即便10年都用不上,白白交管理费,也是合适的。他颇为后悔地告诉记者,如果再等几年,可能真的连这个两平方米不到的地方都买不起了。当天,记者采访了解到,很多老年人和魏先生一样,在这个清明,都琢磨着提前购买块墓地来“投资”。

    记者咨询了万国公墓、福宁园、福海园、仙鹤陵、紫荆山陵苑等青岛几处经营性公墓,其中仙鹤陵、福海园起价就在3万多,万国公墓和龙凤山公墓由于地理位置稍逊则价格相对较低,大部分墓地价格还是集中在4万元到7万元左右。在仙鹤林墓地销售中心,一平米的墓穴要价39800元,还属于低档,中档的从44800元到69800元不等,价格贵一点的因朝向好风水好,每处墓穴要99800元。

    墓园推出购墓“分期付款”

    价格越来越高,对于手头没有大量资金的市民来说,买一墓地压力不小。岛城一家墓园清明前推出购墓“分期付款”业务,成为殡葬服务行业内首吃螃蟹的墓园。在其网站首页,用红色显眼的字体标记:墓穴目前接受无抵押担保银行贷款,零利率、零手续费。

    据该墓园销售人员李经理介绍,目前在该陵园购买墓地可以按照按揭方式:福海园与岛城一家银行合作分期付款购墓,银行金融机构针对意向购买公墓的客户提供信用卡分期付款和消费性抵押贷款业务。分期付款期限最高是3年,最高额度则是5万元。分期第一年,墓园可以免息,而之后的则利率按照银行的要求支付。

    “我们算是国内第一个吃螃蟹的! ”该墓园销售人员李经理介绍,近期推出这种方式,是为了手头不宽松又想为老人尽孝心的人。但记者查询发现,其实早在去年,西班牙等国家就已推出该方式,而厦门、广州等墓地也在前几年出现过此类支付方式。

    防炒作禁售“活人墓”

    近些年来墓地价格大涨,有人担心墓地价格一路飙升无法控制,便动起了买“活人墓”的脑筋,甚至有人持投资心理。但是记者查阅相关的规定发现,按照山东省墓地管理规定,购买墓地应当持购买人身份证件和被安葬人的死亡证明或者火化证明。这些证件不全,陵园不会出售墓穴。(记者 薛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