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被夫抛弃交男友再被抛弃 自己本身是弃婴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02 05:49:53 字号:TT

    自己本身是个弃婴,由好心人收养拉扯大,结婚后和女儿被丈夫抛弃,再找到新男友又生一子,结果母子再次被男友抛弃。昨天,记者从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鉴于31岁的女子王某需要抚养两个不满5岁的孩子,并且尚未拿到孩子父亲支付的抚养费,法院一次性救助给王某的孩子5000元救助金。据介绍,从2004年市中院在全国率先建立刑事受害人救助制度以来,全市两级法院共发放救助金977万元,帮助928名被害人或其亲

属走出困境。这次救助是市中院首次把涉少民事案件中生活极度困难的未成年人纳入司法救助的范围。

    “产后的王某没有经济来源,为养活两个孩子,她每天带着孩子在夜市摆地摊,生活的艰难使王某患上了高血压和心脏病。”法官介绍,王某无奈将男友尹某起诉到法院,要求判令尹某支付男孩的抚养费。一审法院判令尹某每月支付给孩子500元抚养费。案件结束后,法院决定一次性救助1岁男孩5000元,以减轻王某的生活负担,保证男孩的健康成长。 (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时满鑫)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