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自闭症日探访星星的孩子:出生遭弃养母患癌去世(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01 14:49:22 字号:TT

小博成和奶奶相依为命

如果不开口说话,小博成和常人无异

救救小博成

>>>>>>社区热帖:【活动召集】爱与星星儿在一起 爱心捐助公益活动 

    青岛新闻网4月2日讯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智力超常,却无法和人正常交流,或言语闭塞,或行为刻板,他们是自闭症患儿,也被叫做——“星星的孩子”。自2008年起,每年的4月2日被确定为“世界自闭症日”。

    由于遗传、污染等多重因素影响,如今自闭症患儿越来越多,青岛也不例外。据青岛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高青老师介绍,如今青岛市已经被发现的自闭症患儿近5000例,且呈逐年递增态势。为了救治这些孩子,很多家庭债台高筑,鲁博成就是其中一例。

    自闭症男童出生遭弃

    4月1日中午,天空飘着小雨,记者在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见到了鲁博成。大大的眼睛,敦实的身体,如果不开口说话,很难把他和自闭症联系在一起。

    老师高青告诉小博成:“博成,有叔叔来看你,快问叔叔好。”可小博成的头自始至终没有抬过,喉咙里仿佛堵了一团棉花,费了很大的劲,才说出一句:“叔——好!”

    提及小博成的身世,鲁奶奶未语泪先流。七年前的一个夜晚,一个刚出生的男童被丢弃在鲁家门口,鲁奶奶一家喜不自禁,难道这是老天的恩赐?儿子鲁刚结婚7年,一直没有生育,这个男婴的到来,正好填补了空白,一家人珍爱有加。

    谁知小博成长到4岁,还不会说话,一家人开始着急。去医院检查后发现,小博成患有孤独症。孤独症是什么,鲁刚并不清楚,跑了很多家医院,钱花了一大堆,病情并未减轻。

1 2 3 ... 5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