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百盛手镯抢劫案嫌犯被判10年 随身携带杀虫剂

来源:大众网-- 2013-04-13 12:55:01 字号:TT

  2011年11月18日下午,中山路青岛百盛商厦一楼“天一翠”珠宝首饰专柜发生抢劫案,仅十几天后案件就被侦破。近日,市南区人民法院对这起案件进行了一审宣判,被告人苑某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5万元。

  2011年11月18日下午 5时30分许,市南区中山路百盛商场南门处的一家珠宝柜台处,一名打扮时尚的年轻女子将随身携带的一瓶液体喷到营业员脸上后,抢走两只玉镯。经过连续12天侦

查后,警方在荣成市将犯罪嫌疑人苑某抓获。据了解,苑某36岁,是当地一名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

  法院审理查明,苑某随身带的喷雾剂并非之前媒体所报道的辣椒水,而是一瓶杀虫喷雾剂。根据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司法鉴定所作出的精神鉴定结果显示,案发时苑某无明显的精神病性症状,具备完全的刑事责任能力。

  经市南区人民法院一审审理认为,苑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暴力方法抢劫公私财物,数额巨大,构成抢劫罪,依法应予处罚。但考虑到,苑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最终,法院以犯抢劫罪,判处苑某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5万元。一审宣判后,苑某并没有提起上诉,目前一审判决已经生效。青岛第一百盛有限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发后涉案手镯就被封存,最后被厂家收回了。“我相信法律是公平的,作为一个普通人,我对她(苑某)当时的行为感到惋惜。”这位负责人称作为一个社会关注度如此高的案件,考虑到苑某已经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而且没有给公司直接造成重大损失,他们没有追究苑某的民事责任。(记者 李保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