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山绿水小区地下车库无人买 被出租后种蘑菇

来源:大众网-- 2013-04-16 12:47:40 字号:TT

 

地下停车场里堆满了装有小麦麸皮和棉籽的菇床。

  种蘑菇很常见,可是占用小区千余平米地下车库种蘑菇,就很少见了。15日,市民王女士反映李沧区青山绿水小区上演了这样一幕,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地下车库里75% 的区域被蘑菇占满,腐烂的木头和棉籽壳味道也非常熏人。对此物业和开发商互相推诿责任。记者将此事反映给虎山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称蘑菇很干净,无毒也无害,“没有充分理由去强制取缔”。

  网友

报料地下车库种蘑菇

  15日中午,网友“梦彩玉蝶”在新浪微博上@半岛都市报反映李沧青山绿水小区,地下车库种植蘑菇导致小区内臭气难闻,多次找物业、开发商沟通无果。“此举在青岛真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求转发,求媒体报道,求政府出面解决。”网友在微博中说。

  15日下午,记者和“梦彩玉蝶”取得了联系,她表示自己姓王,住在青山绿水小区,3月底的时候邻居去地下车库一看,里面居然种满了蘑菇,几天后她们发现车库里蘑菇越来越多。

  蘑菇指甲盖大小,有人看管

  根据王女士的说法,记者15日下午来到青山绿水小区,该小区位于李家庵社区,分为安置房和商品房两部分。记者进入商品房五号楼地下车库,整个车库建筑面积大约有2000多平方米,里面的地面上堆着密密麻麻的菇床,大约有半米高,占据了车库75%左右的面积。

  走近这些菇床,记者看到每个菇床大约有30厘米长,直径约18厘米,菇床两侧捆绑处冒出的蘑菇有指甲盖大小。靠近车库门口处还有几个工人在看管蘑菇。“我们也不知道具体是怎么回事,老板雇我们在这里种蘑菇然后拿出去卖。”工人表示。

  被出租后外人擅自来“开发”

  这些蘑菇是哪里来的呢?物业经理告诉记者:“地下停车场是开发商的地方,买车位得找开发商。种蘑菇的事不是我们物业做的,是别人租出去的。现在没人买车位,等买车位的多了自然就把种蘑菇的地方挤小了,等人家觉得面积太小种蘑菇不成规模自然就撤出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开发商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根据青岛市有关规定,房子交付后车库就会移交给物业管理,地下车库里种蘑菇就是物业允许的。“我们之前没卖地下车位,这两天就会通知业主来买,到时候我们会和物业方面协调,让他们尽早挪走这些蘑菇。”

  ■回应

  蘑菇无毒无害没有理由取缔?

  15日下午,记者将此事反映给虎山街道办,有关负责人回复说,他们在接到市民投诉后,派业务科室相关人员去小区做了实地调查,发现种蘑菇属实。原本按照规定房子交付后停车场也应该一并交给物业公司管理,但是青山绿水的开发商没有将停车场交给物业,开发商售房时做了摸底调查,想买车库的人才20户左右。而开发商建地下停车场花了1个多亿,看着停车场闲着,为了回笼资金就租给种蘑菇的人用了。“我们经过实地调查,也问了有关养殖户,蘑菇是很干净的,无毒也无害,现在有味道是因为用小麦麸皮和棉籽生产培养基,过了这段时间就没味道了。青岛市也没有规定不许在小区种蘑菇,所以我们得知这对市民无害也没有充分理由去强制其取缔。”

  对此说法小区居民有另外的忧虑。线索人向记者出示了自己搜集的材料:2009年9月28日在嘉善县姚庄镇武长村卫生服务站西侧的蘑菇棚内发现4具尸体。经当地有关部门初步判断,事故原因可能是蘑菇培养料二次发酵(后发酵)所引起的中毒。

  一位张姓业主表示,眼看着地下停车场变成蘑菇养殖区,到里面停车岂不是要冒生命危险?物业和开发商看没人买车位岂不是可以更肆无忌惮养蘑菇?“这样的恶性循环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终结?”(记者 邢成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