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古树长在马路中间 探访青岛最危险的路(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17 05:51:37 字号:TT

古树长在马路中间 探访青岛最危险的路

古树长在马路中间 探访青岛最危险的路

古树长在马路中间 探访青岛最危险的路

令人纠结的岞山路隐患巨大

古树长在马路中间 探访青岛最危险的路

几乎每棵古树都有被多次撞击的痕迹

    青岛新闻网4月17日讯 市南区有条“岞山路”,说起这个路名很多人比较陌生,但提到中山公园旁“树长在马路中间”的路,相信很多驾驶员都印象深刻。这样一条路让人格外纠结,一方面它保护了古树,体现了人性的关怀,另一方面它让许多途经的朋友遇到过险情,堪称岛城最危险的路。

   

岞山路位于中山公园西侧,“岞山”是潍坊市下辖的一个乡镇。在这条不过几百米的小路上,有几十棵树龄悠久的古树,它们有些长在人行道上,有些长在了马路边,甚至还有几棵干脆矗立在了马路中间。虽然树的底部被用黄黑相间的铁皮遮挡,能起到一定的提示作用,但隐患仍然显而易见,高速经过这里的车辆想快速识别这些古树有些困难。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乎每棵树都有被多次撞击的痕迹,包裹树的铁皮几乎是惨不忍睹。据经常通行这条路的司机讲,白天还好,晚上这条路光线较暗,遇到会车的时候非常危险,每年都有撞树事故在这里发生。

    保护古树是城市文明的标志,保障人的安全则是天大的事,岞山路的维护显然在两者之间遇到了选择障碍。(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