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诱骗同事9岁女儿 绳捆全身藏床下50小时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17 07:06:10 字号:TT

    4月13日早晨,高先生和妻子给女儿做好早饭后出门上班,两人下午回家时却发现女儿不见了。城阳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连夜组织近百名警力在附近搜索,4月15天日下午2时,民警在高先生家附近的一处出租屋内找到了9岁的小丽,她全身被绳子捆绑住,被犯罪嫌疑人徐某困在铁板床下。徐某和小丽的父母是工友,据徐某称自己是和小丽的母亲“赌气”,所以才将小丽非法拘禁长达50小时。

    蹊跷

    九岁女儿

家中失踪

    “我的女儿不见了,村里人都说没见到孩子。”4月13日晚9时许,城阳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暂住大周村社区的高先生报警称,女儿小丽只有九岁,当天早晨他和妻子出门上班,傍晚回家发现给9岁的女儿小丽不见了,给她准备的早饭还摆在桌上一动没动,家里也没有翻动的迹象。“我上午给家里打电话就没人接,给我女儿打手机也无法接通,你们帮我找找吧!我和她妈妈快急死了。”

    警方了解到,小丽非常乖巧,从来不随便离家,而且随身携带的手机也无法接通,高先生回家时里外两道门都没有锁,民警立刻将情况上报。城阳公安分局何金明局长、李敦峰副局长连夜组织民警召开案件分析会,并成立了100余人的专案组开展工作。市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邵光寿带队到分局指导案件侦破工作。

    施救

    百名民警连夜搜寻

    当晚10时许,百余名民警在附近社区、工厂宿舍走访调查。高先生夫妻俩问遍了小丽的同学,他们都说当天没与小丽一起玩耍,民警基本断定小丽要么是走丢了,要么是被人领走了。由于高先生家住在一条东西向胡同的尽头,南侧有一条宽约半米的窄巷子,民警立刻调取了周边的监控视频。附近一家商店的监控探头能照到南侧窄巷的出口,可是小丽却并没有从这里出现,东西胡同的出口并没有监控视频。

    寻找一夜无果后,几近绝望的高先生又复印了上百份寻人启事,在大周村社区和附近社区张贴,不少热心村民和超市老板都留下了一张寻人启事,表示一旦发现情况立刻给他打电话,这让高先生绝望的心情又燃起了一丝希望。

    排查

    妻子同事嫌疑最大

    据了解,高先生夫妻俩在附近一家工厂上班,来青岛一年多但是和村里人接触并不多,从现场没有翻动的迹象来看,如果小丽是被人拐跑的,很有可能是熟人作案。夫妻俩虽在一个工厂上班,但是属于不同的工作段,高先生的妻子想起当天自己工作段有五名工人没上班或没按时上班,其中包括性格孤僻的徐某(32岁,安徽人)。周六那天,徐某是上午9时许到的单位,还跟她“上午去你家借过东西”。

    民警随后让高先生的妻子逐个询问这五名同事,看看他们是什么反应。其他四人都能说出事发当天的去向,只有徐某回答十分含糊,一会说没去过高先生家,一会说去借了东西就走了。民警得知徐某前后矛盾的回答,次日晚上就将徐某传唤至正阳路派出所接受调查。

    营救

    铁板床下找到小丽

    民警连夜对徐某进行审讯,但他一直闪烁其词。4月15日下午,民警对徐某的暂住处展开搜查。民警在屋里没有听到任何求救的声音,当抬起徐某的上下铺的铁床时,在床板下找到了手脚被绑住、嘴巴被封住的小丽,小丽此时蜷缩成一团躺在地上,冻得瑟瑟发抖。“找被子把孩子包起来,挡住她的眼睛,慢点”现场的女民警看到无助的小丽,几乎落下泪来。小丽被送上救护车后,大夫在去医院的路上给小丽打了葡萄糖注射液,到达医院经过全面检查,发现小丽身上并没有受伤,只是身体有些虚弱,这才让大家放下心来,夫妻俩见到女儿后趴在病床前泣不成声。民警随后将徐某刑事拘留。

    疑犯供述

    为“赌气”拘禁同事女儿

    昨日上午,徐某在警方带领下来到小丽家中指认现场。“就是他啊,平常见面就觉得他不愿意说话,没想到还能干出这样的事!”不少帮忙找孩子的邻居指着徐某议论说。一家超市老板告诉记者,小丽家离超市不到20米远,平常小丽经常到自己店里来买东西,不仅有礼貌,而且非常的聪明,“如果不是熟人,小丽这个孩子肯定不会跟他走,这孩子可精神着呢。”

    “当时她(小丽)就在家里,我从这里把她带走的。”徐某指认完现场后,被警方带回正阳路派出所。记者询问徐某为何要非法拘禁孩子,还用绳子将小丽捆绑住,徐某低着头含糊地说了一句“为了和她妈妈赌气”。

    对话家长

    小丽的情绪已经稳定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小丽的父亲高先生。“首先要谢谢民警,小丽丢了的这两天,我茶饭不思,和妻子满脑子只想着找回来孩子。”高先生告诉记者,小丽的情绪现在已经稳定了,小丽的班主任和校长刚刚到家里看望了女儿,让她这几天在家好好缓解一下情绪。说到徐某时,高先生对他并没有多大印象,只知道他与自己和妻子都是同事,但跟他不在一个工作段上,所以对他并不熟悉,“我妻子和徐某在一起工作,我妻子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事情。”(记者 张勃 通讯员 栾云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