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亡命装修工变身蜘蛛侠 高空攀沿翻窗入室盗窃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4-23 15:17:53 字号:TT

    装修工杨某在一次装修时,趁楼下住户家没人,从6楼窗外翻入5楼阳台入室盗窃,偷了一万元钱后,又从阳台爬回6楼。近日,掌握证据后,警方将杨某抓获。

    去年9月21日,家住台柳路天怡景园一单元5楼的王女士下班回家后,发现柜子里的一万元现金不翼而飞,她赶紧向河西派出所报警。民警到现场检查发现,王女士家的防盗门没有任何被撬痕迹,只有阳台窗户敞开着,判断窃贼可能是从窗户进入室内。

    结

合现场走访,民警怀疑小偷从相邻住户家中翻爬入室,但王女士家周围都没有住人,只有楼上601户家中正在装修。当民警对楼上装修工人进行询问时,一名杨姓装修工表现怪异,称到门口抽烟时跑掉了。因为杨某匆忙逃跑,随身物品还没来得及收拾,民警在他背包里的袜子中找到数千元现金,杨某工友证实,他几天前刚到青岛打工还没拿到工钱,不太可能有这么多钱。种种迹象表明,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今年4月20日下午,得到杨某潜逃到临沂一处工地的线索后,民警立即驾车赶赴临沂,在当地派出所协助下,将杨某抓获。经过审讯,杨某供述了自己盗窃的犯罪事实。据杨某交代,因为手头拮据,平时吃喝都是工友花钱,他觉得很没面子。在一次干活时,杨某发现楼下501住户没人在家,他便偷偷从阳台爬到楼下住户家中,从柜子里偷走一万元现金,然后又从阳台爬回六楼。偷来的钱一部分被杨某藏进袜子,另一部分藏在贴身衣服里。在民警找他调查时,做贼心虚的杨某感觉事情败露,便借机逃走了。

    目前,杨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通讯员 朱海生 记者 刘腾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