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天气转暖蛇类出没 竖立厕所门口吓坏工人(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29 17:15:55 字号:TT

天气转暖蛇类出没 竖立厕所门口吓坏工人

  昨天上午,重庆南路的一家食品公司内的冷库后方,工人老张上厕所时发现防护网边立着一条黄黑相间的蛇,正在“嘶嘶”地吐着信子。 “这不会是条毒蛇吧? ”接到老张报警后,海伦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到场疏散群众,并联系捕蛇专家到场拿下了这条黑眉锦蛇。专家推测,近来天气转暖加上厕所附近空气潮湿,原本栖息在附近的蛇开始不安分,却没想到溜进工厂被防护网洞卡住。

  吓人 厕所门前立着大蛇

  昨天上午10时

50分许,雁山立交桥附近的德塞利食品冷藏有限公司内,工人老张在上厕所时突然发现,厕所门边的防护网上多出来一根黄色的“长棍子”。老张觉得奇怪俯下身子查看,吓得往后连退几步——一条黄黑相间的大蛇立在防护网另一侧,和他间隔不到30厘米远。由于担心是条毒蛇,老张立刻拨打了110报警。

  海伦路派出所两名110民警立刻赶到现场,在工人的带领下找到了这条蛇。 “这条蛇大半个身子立在防护网后面,一直在吐信子,我们看样子像一条眼镜蛇。 ”工人介绍道。厂里的工人们在民警赶到后朝厕所跑去,纷纷跑来看热闹。“有蛇,快让开,别伤着人!”两名民警立刻将附近群众疏散,随后请求支援。

  救险 联系专家到场擒蛇

  10余分钟后,捕蛇专家陈明接到警方求助后来到现场。陈明俯下身子发现,这条蛇之所以半个身子直立,是因为后半段身躯被防护网卡住。

  “外面有草丛,它可能是想钻到厂区里来结果被卡住了! ”陈明介绍道,经过观察,这条蛇并不是眼镜蛇,而是青岛常见的黑眉锦蛇,属于无毒蛇。陈明蹲下身子和蛇对视,趁其不备一把将其颈部抓住。

  陈明另一只手开始拉扯蛇的身躯,可由于防护网洞有点小,无论如何用力拉拽,蛇身无法拉出。一名工人从办公室里找出一把剪刀,陈明将防护网上下各剪开一个大口子,随后将蛇拽出。陈明现场测量了一下,这条蛇长度接近1.7米,随后将其扔进了口袋。

  原因 天气转暖蛇类出没

  这条蛇为何会出现在厂区里?记者咨询专家后得知,黑眉锦蛇俗称菜花蛇,广泛分布在我国东部地区。 “它喜欢潮湿的环境,经常在稻田、河边和墙角有水分的地带出现。 ”动物专家告诉记者,厕所旁边空气中水分高,而且防护网的另一侧正好是冷库后面的水池。除此之外,黑眉锦蛇有一个特点,是喜欢攀爬,这次很可能是看见了挂在墙角的防护网,攀爬时发生了意外。

  “这里以前有条小河,也曾出现过刺猬、蜥蜴、鼬等动物。 ”厂里的工人告诉记者,也不能排除蛇是为了追捕猎物却被网困住的可能性。

  陈明告诉记者,平均一年在城区能捕蛇50余条,近五分之一集中在4月。最近岛城的天气转暖,气温超过20摄氏度时,原本冬眠的蛇苏醒后需要大量进食,活动量增大,市民和它们的接触可能会变多。(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