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电线杆拉线漏电 10岁男生在学校触电身亡(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04 07:28:34 字号:TT

电线杆拉线漏电 10岁男生在学校触电身亡

  昨天上午,即墨第一实验小学4年级男生小周,课间休息时,无意间触摸到了墙外电线杆伸进校园的一根固定拉线,不幸被电击中抢救无效身亡。事发后,即墨供电部门立即断电查找原因,即墨市警方、教体局和安监等部门也介入调查。

  讲述:

  10岁小学生触电身亡

  “谁也没想到电线杆子的一根固定拉线上能有电。”昨天下午,即墨市第一实验小学遇难学生的家人告诉记者,快到中午时,孩子老师打电话说,出事了。等他们赶到医院时,孩子已经停止了呼吸,看到孩子被烧得不成样子,他们心如刀绞悲痛欲绝。一名目击同学说,当天上午10时许,正是第二节课休息时间,今年10岁的小周顺着校园内的东墙根行走时,摸到了校园外电线杆伸向校园内的一根固定拉线,突然“嘣”的一声被击倒。和他一起行走的几名同学吓了一跳,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小周就已经倒在了地上,脸部被烧得面目全非。

  “当时一看出事了,赶紧跑去报告了老师。”一名同学看小周不知道怎么就突然倒在地上,全身也被烧焦了,吓得不知所措,赶紧跑回教室,把刚才的一幕告诉了班主任。班主任和几个老师快速赶到现场。随后孩子被送到附近的即墨人民医院,医生抢救发现小周已经停止了呼吸。

  调查:

  电线杆拉线漏电夺命

  “你看,就是这根电线杆的一根固定拉线惹的祸。”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位于即墨胜利街上的即墨第一实验小学出事现场,惹事的电线杆是供应即墨古城区的一根普通照明线路,高约5米左右的电线杆埋在学校东墙外,而一根固定电线杆的拉线却直接伸到了校园内。记者注意到,这根电线杆破旧不堪,显然已经使用了很长时间,而在电线杆的顶部一个圆形铁器上,固定着两根拉线,其中一根拉线直接通过校园的东墙埋在校园内的地下,而拉线都是很粗的铁丝,就是这根铁丝将只有10岁的小周击中身亡的。

  “出事后,已经全部断电了,正在维修。”昨天下午,记者在出事的电线杆现场看到,一辆即墨供电公司的维修车辆停在现场,几名技术工人搬着长梯子正在维修线路。一名维修工人称,具体什么原因造成的这起事故,现在还不好说,很有可能是因为上午下雨,导致了拉线上漏电,但真正的原因目前还正在调查。

  学校:

  排查原因做好善后工作

  “这个片区正在改造,因为是老城区,时间长了,电路显得有些乱。”昨天下午,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在即墨第一实验小学的东墙外,许多凌乱的电线顺着校园的外墙体穿来穿去,数根电线时高时低,让人看了胆战心惊。正在维修电路的工人说,因为出了人命,学校的电现在已经停了,等待调查的结果。

  “出事后,相关领导很重视,现在正在局里开会,全力查找事故的原因。”昨天下午,即墨市第一实验小学的车校长告诉记者,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平时的安全工作抓得都很紧,目前他们正全力查找造成事故的具体原因,并在全校范围内排查事故隐患,避免这样的事再次发生。即墨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称,事发后,他们一边安抚学生家长,一边做好善后工作,目前学校和家长正在协商解决此事。

  幕后:

  触电学生成绩全班拔尖

  “他的学习成绩很优秀,一直是班里前几名。”昨天下午,和小周同班的一名小学生提起此事十分惋惜地说。这名学生告诉记者,小周平时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每次考试都是全班前几名,并且还很愿意帮助同学,谁生病请假了,他会主动在电话里帮他辅导功课。出事后,许多学生心里都很害怕,家长对此事也表示十分担心。

  据了解,小周的父母都住在即墨农村,平时靠打工供孩子上学。因为就一个孩子,突然出事后,家人实在接受不了这个现实,曾数次昏倒在地。小周的家人告诉记者,孩子平时很懂事,每次放学回家,都抢着帮大人干活,所有亲属都夸他是个既懂事又有礼貌的好孩子。(记者 康晓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