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龙化河内漂死猪散发恶臭 居民用水浇地(图)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05-04 07:57:40 字号:TT

龙化河内漂死猪散发恶臭 大大小小二十多头

    在即墨莱西和海阳搭界的地方,有条龙化河,这两天从河边走,总是闻到阵阵臭气,仔细一看,真还挺吓人。二十多头死猪漂浮在龙化河的水面上,看着让人心惊。河边到处弥漫着一股臭哄哄的味道,最早发现的,是五一小长假,回乡探亲的于先生。儿时记忆,故地重游,寻寻觅觅的结果,看到的确是眼前这副场景。死猪有大有小,粗略估计,小猪仔有一十二斤,大的估计得有近百斤,都被河水泡得变了形。河边的麦地里,还有人在抽水浇地。

    说起河里的死猪,附近村民都还不知道。因为这个位置很偏僻,虽然有一条东西方向的水泥路,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记者在桥头站了一个多小时,打这匆匆开车经过的,也就四五个人。大家伙猜测,龙化河自南往北流淌。入春干旱,桥南面的河水已经很少,所以死猪不可能是从上游漂过来的,十有八九就是有人直接将它们丢弃在这里。这么多死猪被丢弃在河里,难道附近有养猪场?提起这一点,大家也都只摇头。这里是莱西、即墨、莱阳的搭界地带,养猪的并不多。

    死猪究竟从何而来,因何而死,又为什么被丢进了河里?记者随后联系了龙化河所在的镇政府,当地部门很重视,很快联系了动物卫生监督站负责人,赶到现场。工作人员先对桥上桥下河道位置进行了消毒,然后拿来了长竹竿,带上口罩,穿上防护服,开始打捞死猪。张站长说,正规饲养的生猪,耳朵上一般都有耳标,通过上面的相关信息,就可以追本溯源。那么河里的这些死猪,上面有没有发现耳标呢?对于打捞上来的死猪,张站长说,他们会送到附近一个安全的地方进行无害化处理,焚烧或者深埋,防止有疫情传播。

    这些养猪户,您不光光是养,更要文明养,科学养。死了猪就只会扔到河里吗?国家对死猪肉的处理早已做了明文法律规定。必须在动物防疫监督机构监督下作无害化处理。一般有两种方法,焚烧和深埋。深埋相对方便简单。只要这样做,就可以减少疫情的发生。善待死猪,也是善待我们的家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