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石老人海滩排水口被堵 恶臭刺鼻挖两千吨淤沙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16 14:02:28 字号:TT

泥沙封堵石老人海滩两条暗渠 淤泥发臭被网友误当污水口

泥沙封堵石老人海滩两条暗渠 淤泥发臭被网友误当污水口

泥沙封堵石老人海滩两条暗渠 淤泥发臭被网友误当污水口

    在石老人海水浴场东西两端,通过卫星地图便能看到出现在沙滩上的两条 “溪流”。现场可以看到这两条“溪流”水质浑浊,发出刺鼻的气味。这两处实际为暗渠排水口,因为海沙封堵,致使淤泥发臭。高科园市政工作人员花了一个月的时间,近日将西侧出水口的淤泥清理完毕,清理走了两千多吨污泥。

    沙滩有个“排污口”

    “看看这是不是排

污河,这是直接把污水排进海里了。 ”前不久,有市民在网上贴出一张截取的卫星图片,石老人海水浴场沙滩北侧一条溪流呈暗黑色。本报记者前往查看,发现这处溪流是从沙滩北侧草坪下的一处排水口流出,流出来的水在排水口外侧五十米的河道内积存着,没能流入大海。水质很差,水面上漂浮着不少的黑色垃圾,排水口位置也散发着一股臭味。对于这个排水口的来历,周边居民也无法说清,只知道存在时间已很久。

    4月13日上午,当记者再次来到石老人海水浴场时,发现有铲车和部分工人正在施工,铲车负责将排水口积水南侧的沙子铲走,让水流进入大海。排水沟疏通了,原来刺鼻的气味也闻不到了。

    原是排水渠被沙堵

    现场施工的工人是高科园市政部门组织来清理排水暗渠的。 “这个不是排污口,就是个排水的,地面上的雨水就从这里流入大海。”一名现场施工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石老人海水浴场一共有两个暗渠出口,分别位于浴场的两端。西端的这个暗渠主要是排掉从浮山到海尔路一带的雨水,东端的暗渠主要是排掉松岭路向南一些区域的雨水。因西端的这个暗渠出口距离海岸较近,每次涨潮的时候海水会将大量的沙子推到暗渠出口,将暗渠出口堵塞。“出口堵起来了里面的水流动起来就比较慢了,就容易形成淤泥,而且涨大潮的时候海水就会倒灌进排水渠,落潮的时候这些倒灌进去的海水又流不到海里去,就一直留在这个暗渠里面。”该负责人表示,淤泥加上积水时间一长便成了污泥,“沤烂”之后的淤泥便有了臭味,里面的水因此被人当成了污水。

    清走两千吨淤沙

    高科园市政部门了解情况后,派出工人对排水渠进行清查,发现并没有生活污水朝暗渠排放,随即召集工人对此处暗渠出口进行了清理施工。

    “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每天都清理出来很多淤沙,沤得发黑了,非常臭,渠道里面也有很多沼气。”现场一名施工工人告诉记者,这些淤沙大部分是来自海滩中的沙子,还有一些是被雨水冲刷下来的,天长日久才形成了现如今的规模,他们从出口一直清理到暗渠内部一百多米的位置,淤泥最厚的地方超过半米,暗渠高达两米半,宽近十米,小型挖掘机和车辆都能开到暗渠当中施工,这加快了暗渠清理的速度。“清理出来的淤泥和沙子少说得有一千立方,至少有两千吨重。”一名施工工人告诉记者。

    4月13日上午,西端暗渠的清理工程已经结束,接下来他们将去东端暗渠进行清理。

    记者注意到,为了让西端暗渠出口的水流全部排掉,一辆铲车正在不断清理暗渠出口南侧的沙子,为暗渠清理出一条河道。 “这个地方只能靠挖掘机来清理,在这里铺设管道根本不可行,很快就让沙子堵死了。”铲车司机告诉记者,只能定期对出口的泥沙进行清理,才能保证暗渠的排水能力。 (记者 宋新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