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鸡肉卖不动鸡蛋产量降三成 政府掏钱帮疗伤

来源:大众网-- 2013-05-04 07:37:03 字号:TT

大润发超市,鸡肉柜台前顾客稀少。

大润发超市,鸡肉柜台前顾客稀少。

  随着外地确诊H7N9禽流感病例增多,家禽业受到不小的冲击。5月3日,记者对岛城十余家农贸市场和超市进行调查发现,家禽类产品销售受到了较大影响 。不仅销售鸡肉的摊位生意冷清 ,一些炒鸡店、烤鸡店等也都纷纷关门,鸡蛋产量也下降了近3成。目前,省政府制定了对种禽进行补贴等多项扶持家禽业发展的举措。

  农贸市场卖鸡业户直叫苦 

  记者在浮山后四小区农贸市场看到,一家鸡肉食品店前门可罗雀。店主李先生说,自从禽流感以来,生意几乎一落千丈。“根本就没人来买,以前零售每天能卖两三千元,现在就连周末和五一期间都卖不到二百元。除了零售外,我们还给七八家单位食堂送货,现在这一块也全部停止了,单位领导直接不让再订鸡肉。不算卖不出去的货,房租水电每天就亏本一百多元。”

  李先生介绍,市场内原来有十来家活禽屠宰店和七八家零售店,现在都关门转行了,只剩他一家。

  在石老人农贸市场的一家肉食店里,鸡肉已经不再摆上货架。店主说:“以前每天能卖三五袋,现在十天都卖不了一袋,我们已经不摆了。”

  在浮山后一家熟食店里,一名店员告诉记者,“我们的烤鸡多是回头客来买,但这段时间销量下降了一半。”

  超市鸡肉销量也受影响

  除了农贸市场受到影响外,超市的家禽类产品也受到了一些影响。在长春花园附近一家超市内,鸡肉专柜也是很冷清。店员说,“虽然有顾客来买,但整体销量下降不少。”

  “现在这些鸡肉串太难卖了。”记者来到大润发超市,说起鸡肉的销售情况,一名工作人员称,鸡肉销量太差了,跟以前没法比。“你看看现在这些鸡肉,基本上没人买了,以前围得里三层外三层。”

  在大尧路附近的一家超市里,从上午9时到10时,记者观察了一个小时,没有一个人光顾这个鸡肉摊。

  在田家花园市场,一家店铺的货柜上摆着一袋鸡心和一袋鸡翅中。“现在鸡肉卖不动,不敢往外摆了。”店员代女士称,“以前鸡类产品我们这个店里一天能卖一百斤,现在卖不了多少。”

  “我们店里的鸡肉是捎带着卖,要是只卖鸡肉的话早关门了。”代女士说,现在整个市场上鸡肉销量都不好,供货商以前四五个人忙不过来,现在都闲得没事干。

  记者在田家花园市场看到,一家烤鸡店的工作人员正在玩游戏,店里没有顾客。“现在就是在这里死盯着,以前平时一天能卖三十多只烤鸡,到了周末能卖四十多只,现在一天最多七八只。”工作人员称,这个店以前一天能卖两千元左右,现在一天也就能卖三五百元。

  记者在吴兴路看到,一家卖土鸡鸽子的特色饭店直接关门,门口上贴了张纸条,上边写着“因禽流感影响,本店暂停业务”。“已经关了一个月了。”记者拨打该店人员的电话,一名姓朱的男子称,“我们这个店一个月租金三千元,关门一个月就得赔这些钱。”朱先生说,幸好他们是夫妻店没有雇人,要不然赔得更多。“我打算过个三四天就开门,再卖点烤肉什么的。”朱先生称。

  鸡蛋产量下降近三成

  对于禽流感产生的影响,青岛市蛋鸡业协会会长、青岛田瑞牧业科技集团总裁曲田桂有苦说不出。自从外地出现禽流感H7N9确诊病例后,不仅让肉鸡行业受到较大影响,还让饲养蛋鸡的养殖户们“中枪”,鸡蛋的销量已开始有下滑的迹象。为了抑制这样的情况,养殖户们采取了联合签订鸡蛋安全生产承诺书、现场品尝鸡蛋、邀请市民参观养鸡场等方式想要重振市场信心,但效果并不理想,岛城家禽业和鸡蛋行业还是一路下滑。

  据曲田桂介绍,青岛养殖的蛋鸡主要供应全青岛市,养殖量已经减少了20%,鸡蛋更是深受打击,产量降了25%~30%。据蛋鸡业协会相关厂家介绍,一般每斤鸡蛋卖到4元钱才能盈利,但现在都卖不到4元以上,而且鸡蛋的价格还在走低。

  曲田桂告诉记者,青岛目前的规模化蛋鸡养殖全部采用全封闭式管理,严格防疫,只要是从正规途径购买鸡蛋、鸡,经过高温处理后,食用是没有问题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