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南山市场首推连保联控 食品出问题扣质保金

来源:大众网-- 2013-05-04 13:02:40 字号:TT

     为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件,维护市场信誉和百姓消费安全,日前,市场“连保联控”监管模式在青岛市市北区南山市场试点推行。

     据悉,“连保联控”工作办公室设在青岛市工商局市北分局,并与区食安委、服务业发展局、公安、城管等成员单位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加强日常对南山农贸市场及周边区域的监管力度,全力整治南山市场食品监管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

     在青岛市工商局市北分局牵头组织下,市场主办单位、南山商会结合南山市场布局,对各片区进行了摸底统计,并根据市场实际划分各类保区,选举保区组长,并积极发动南山市场商户参加“连保联控”工作,与南山市场500多家经营业户签订了食品安全“连保联控”协议书、责任书,并收取一定数量的“质保金”,实行“连保组”食品安全自律奖惩机制。

     若经营业户发现或举报食品安全问题,经查实后,市场主办单位将按《南山市场食品安全连保联控协议书》违约责任扣除当事经营业户保证金,并从问题业户“质保金”中给予举报者一定的奖励。市民也可对问题业户进行举报,查实后可按食品安全奖励办法予以奖励。

     记者了解到,试点工作结束后,“连保联控”工作办公室将及时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由区食安委报经区“连保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适时逐步在全区各环节展开“连保联控”监管工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