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苦命鸳鸯为千元逃亡14年 女友怀孕后自首(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09 06:27:06 字号:TT

苦命鸳鸯为千元逃亡14年 女子怀孕后自首

  14年前,一个年过不惑的中年男子和一个女孩,因不满老板久拖工资不发,趁夜将管理人员捆绑,开车将仓库内价值近40万元的地毯装满一车扬长而去。案发后,两人从此踏上了长达14年的凄凉逃亡之路。7日上午,60岁的逃犯李某带着“妻子”赵某来到李沧公安分局湘潭路派出所投案自首。昨天,记者在湘潭路派出所见到了这对令人叹息的 “苦命鸳鸯”。

  老板欠工资抢仓库报复

  “老板啊,你一天给我们5块钱的生活费,仅够我们充饥的啊,但你看我家里上有一个老父亲,下面还有妻儿在家等我寄钱生活,没有工资一家老小怎么过啊。”1999年5月的一天,来自德州农村46岁的李某顾不上什么面子,一边哀求,一面声泪俱下地诉说着。当天,已经连续4个月没有领到工资的李某和工友赵某,再一次来到公司老板张某的办公室。来自原胶南21岁的女孩赵某也是一脸无奈,家里还急等着她的工资救急。但由于公司经营不善,公司货物大量积压,只能勉强维持周转,公司老板张某也是一脸不耐烦,双方不欢而散。“你不让我好过,我也不会这样等死,咱们走着瞧!”李某越想越恼火,越想越不甘心,一个卖掉仓库货物顶工资的念头油然而生。李某将想法和赵某一说,没想到两人一拍即合。随即在一个晚上,趁仓库管理人员熟睡之机,冲进门卫室,用电线将其绑了起来,怕其叫喊还用毛巾塞住其嘴巴,反锁了门,开着事先准备好的货车,装满整整一车地毯,趁夜逃窜。

  案发后两人“人间蒸发”

  接到报案后,湘潭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因为案情简单明了,民警随即对李某和赵某展开抓捕,但两人在案发后不知去向。民警兵分两路赶赴德州、原胶南追捕未果,随后将两人列为逃犯。转眼1年过去了,3年过去了,10年过去了,警方始终没有放弃对李某、赵某的追捕,但两人好像人间蒸发一样,不见踪影。经过多方调查,民警获悉,李、赵二人是同时作案同时逃亡,两人年龄差距较大,在外地也无亲朋好友,两人一起藏匿的可能性很大。为尽快促其到案,追逃民警决定直接与两人家属接触,希望家属动员李、赵二人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期间,李某老父去世、赵某家中两次发生重大变故,两人始终杳无音讯,不现踪迹。

  7日下午4时许,湘潭路派出所来了一男一女,进门就称要找民警投案自首。至此,李某赵某终于结束了多年的逃亡生涯。

  【供述】

  ■卖过水果、蹬过三轮■吃不进也睡不香■父亲去世还不敢回家

  “连死的心思都有了”

  昨天下午,在湘潭路派出所,记者见到了满头白发的李某和已由一个青春女孩变成了满脸憔悴的中年女人赵某。两人对合谋抢劫原单位地毯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面对民警,一脸沧桑的李某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情感,嚎啕大哭起来。“我实在受不了了,14年啊,那不是人过的日子,有家不能回,老父去世不能送终,老婆孩子不能要,我不是人啊。现在好了,我可以放下心了!”随着李某的情绪渐渐平静下来,在哽咽中向民警供述了14年不堪回首充满凄凉的逃亡生涯。

  原来,1999年5月案发后,李某、赵某两人以极低的价格变卖了抢来的地毯,明知触犯法律的两人,心里边只有一个念头:逃!逃得越远越好!两个人连夜搭上去济南的长途客车,到达济南后,又连夜坐上了开往内蒙古海拉尔的火车。

  连续3天3夜的颠簸,两个人连惊带怕,吃不进睡不香,终于到了毗邻蒙古、俄罗斯边境的海拉尔地区。由于逃亡时很匆忙,李赵二人的行李很简单,衣服也没带几件。找到一家偏僻旅馆安置下来后,李某依靠变卖地毯的钱做本钱贩卖水果维持生计。但好景不长,由于海拉尔冬季来得早,随着天气寒冷,水果生意再也做不下去,李某只好又花了300元,买了一辆三轮车,靠拉家具出脚力为生,但随着深冬来临,零下40多摄氏度的低温让身体本来就不好的李某只好作罢。

  “那时候真是苦啊,东北人‘猫冬’家家暖暖和和,我们没有钱,住的地方也就将就取暖,我连死的心思都有了,但想到小赵年龄小,人生地不熟,我要是死了她也完了。”李赵二人实在受不了寒风凛冽,不得已在2000年春节前,返回内地潜藏至河北邢台清河地区洗浴场所内,“取暖的问题解决了,我给洗浴中心烧锅炉,小赵给人做足疗,平时我们也不出门,也就不怕被人发现了。”就这样,两人在洗浴中心一藏就是13年,期间李某的父亲去世,赵某的家中也接连遭遇变故,两人都因害怕落网不敢回家。随着时光推移,两人日久生情,逐渐过起夫妻日子来,由于自己年龄已大,赵某也已有孕在身,长期逃亡也不是办法,百般煎熬后,李某终于说服赵某,鼓起勇气走进了派出所,结束了长达14年的逃亡生活。目前,两人已经被刑事拘留。

  【对话】

  当时急等钱用现在非常后悔

  记者:当时老板一共欠你多少工资?

  李某:当时一个月不到1000元工资,4个月3000多元吧,但那笔钱对于我来说很重要。

  记者:为了这些工资你搭上了一辈子,值得吗?

  李某:现在非常后悔,但当时真是急等钱用,也是没办法。当时只想到老板欠我们钱,太缺德了。

  记者:变卖地毯的钱你干什么用了?

  李某:我和小赵每人分了一点,都寄回家里去了,剩下一些都逃亡用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