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大货急转弯甩出1500箱啤酒 瞬间酒流成河(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09 15:37:51 字号:TT

大货急转弯甩出1500箱啤酒 瞬间酒流成河

    5月7日晚,青银高速交警潍坊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潍坊段有一辆大货车因转弯过急车体倾斜,车上的1500余箱青岛啤酒冲破车厢,撒落在行车道上,给后方车辆通行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记者了解到,发生意外的集装箱大货车来自平度,准备将啤酒运往河北邯郸,在此次意外中损失的啤酒达六万余元。

    高速路现百米“啤酒河”

    “有辆集装箱大货车的车厢裂开了口子,撒了一地的啤酒瓶子,太危险了。 ”前晚8时30分左右,高速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在青银高速潍坊段青岛方向,一辆集装箱大货车破了“肚子”,车厢内的箱装啤酒散落一地,值班民警立刻安排巡逻民警赶赴现场。

    在现场巡逻民警看到,一辆拖挂集装箱大货车停靠在路边,集装箱的右侧厢面裂开,满地都是啤酒瓶子和啤酒箱子,散落在地上的啤酒瓶子占据了两排行车车道和应急车道,长约40米,从地面一直延伸至集装箱内,啤酒从破碎的啤酒瓶子中洒出,在行车道上流淌,形成一条长约百米的“啤酒河”。

    车厢倾斜啤酒冲破“肚”

    货车司机并未受伤,正蹲在啤酒瓶堆中捡拾未破碎的啤酒瓶子。记者了解到,事发现场正在进行道路施工,施工占据了前往济南方向的车道,车辆需要通过中央隔离护栏的豁口变至对方车道。据货车司机介绍,事发时他驾驶车辆至此,见前方正在施工,便将车速减了下来,当时车速约为60公里/时,由于变道的弯度较急,集装箱的车厢内满载的啤酒在惯性的作用下被甩至车厢的右侧,车体随之发生倾斜,满载的啤酒则顺势冲破了铁皮车厢的“肚子”,撒落在地。

    1500余箱损失达六万元

    这辆大货车是从平度出发的,准备运送啤酒前往河北邯郸,车上共拉了青岛啤酒2800箱,重约38吨,其中1500余箱青岛啤酒从车厢中冲出,损失达6万余元。

    由于啤酒瓶占据行车道,而且容易扎破车胎,清理时间越长,其所带来的潜在威胁就越大,因此巡逻民警立即上报启动应急预案,通知路政人员赶赴现场,把施工路段开辟出来,让来车借道通行,同时展开施救,并通报监控中心,在来车方向的情报板上发布提示信息,提醒车辆提前减速。

    “啤酒是整箱整箱地掉落下来的,有些啤酒瓶子被跌破,有些则完好无损,在清理时我们需要蹲在啤酒瓶及玻璃碴中扒拉,把未受损的啤酒挑出来,因此清理起来十分费时间。 ”经过4个多小时的挑选,终于将40多米长的啤酒瓶带清理完毕,恢复了道路的正常通行。(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杨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