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冬眠啤酒街开门纳客 6月15日露天喝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29 16:32:14 字号:TT

冬眠啤酒节开门纳客 6月15日露天喝

  距离五一假期还有1天时间,登州路啤酒街的商户们已经忙碌了起来,部分因淡季暂停营业的商户也陆续开张,各家店面已经打扫一新,准备好迎接五一假期的客流小高峰。

  提前开业赚房租

  “去年十一以后我家的店面就关门了,整个冬天都没有开张营业,今年四月中旬才开门纳客。 ”靠近婚纱一条街一家啤酒屋的老板梁女士告诉记者,由于青岛是季节性旅游,每年的旺季通常从五月份到十月份,剩下的接近6个月都是淡季

,许多空闲的商户索性直接关门谢客。梁女士的店面每年房租12万元,四月份到六月份3个月的营业额大概3万元,加上整个旺季的利润也仅够付房租。

  在另一家2005年开张的啤酒屋里,来自临沂的王老板面临着和梁女士相同的境况,他告诉记者,虽然他的啤酒屋全年都营业,但是营业情况很一般,只要不是旺季平时一天只能卖掉80升啤酒,尽管如此他还是早早做好了准备,迎接今年五一假期的客流小高峰,也为啤酒街营造出“哈啤酒吃蛤蜊”的气氛。

  6月15日起露天喝

  沿啤酒街记者看到,各家啤酒屋已经打扫干净,部分啤酒屋已经开始忙着接待游客。

  记者从市北区特色街管委会了解到,每到淡季,许多规模较小的啤酒屋经营比较困难,大概有近一半的商户选择暂时关门歇业。目前这些商户已恢复营业,根据计划今年6月15日啤酒街才正式开街。为了不给周边居民、学校等提前造成影响,在开街之前管委会也会严格监察,防止部分商户提前沿街摆设桌椅营业,想要露天“哈啤酒”的游客还需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五一假期期间,游客们可以游览一下啤酒博物馆并到室内啤酒屋品尝青岛的特色啤酒和蛤蜊。(记者 于波 周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